返回首页

2023台湾这一年:民进党切断台湾旅游业生机

2023台湾这一年:民进党切断台湾旅游业生机
民进党当局先是宣布不会解除“禁团令”,后又出台所谓“规划”,以掩饰阻碍两岸交流交往的罪行。两岸观光旅游什么时候重启,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民进党的伪善,也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看清民进党只顾一党一己私利、不顾民众利益福祉的“祸台”原形。

5月19日,国台办宣布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并热忱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旅游观光,游览大好河山,看看各地发展新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也发出通知,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并强调各地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稳妥推进旅行社恢复经营台湾居民入境团队旅游业务工作。

消息一出,岛内旅游业纷纷叫好,表示乐观其成。然而,民进党当局却一盆冷水倒淋在台湾旅游业者的头上。先是台观光部门宣布,禁止岛内旅行业者接待及组团前往大陆的“禁团令”不会解除。之后,在今年8月份,民进党当局又出台了一个所谓的“恢复两岸观光旅游及放宽陆籍人士来台商务交流的相关规划”。这个所谓“规划”不仅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内容和措施,反而对两岸交流施加了更多的限制和条件,完全是一纸空文。

10

民进党切断台湾旅游业生机

示意图

1

根据这个“规划”,台湾民众来大陆团队游将被分为“观光团”和“商务团”,并且只能在指定的城市和景点停留。同时,每个团队的人数不能超过15人,每个月只能有一个团队出发,并且必须经过台湾当局的审批。此外,每个团队还必须配备专门的“防疫人员”,并且在大陆期间必须遵守严格的防疫规定,包括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定期检测等。

朱凤莲表示,这些限制条件完全是民进党当局为了阻止台湾民众来大陆看看真实的情况而设置的障碍。她说:“这些条件不仅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也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它们完全违背了两岸交流的本质和目的。”她还说:“这些条件实际上等于继续禁止台湾民众来大陆团队游。这是对台湾民众赴大陆旅游自由和权利的严重侵犯。”

2

根据这个“规划”,台湾旅游行业要想组织或接待两岸观光旅游或商务交流活动,必须符合一系列苛刻的条件。比如,必须是经过台湾当局认可和登记的旅行社或会展公司;必须与大陆方面签订正式合同,并向台湾当局报备;必须按照台湾当局制定的标准收取费用,并向台湾当局缴纳税款;必须按照台湾当局制定的计划安排行程,并向台湾当局报告活动情况等。

朱凤莲表示,这些管制措施完全是民进党当局为了控制和干预台湾旅游行业而采取的手段。她说:“这些措施不仅没有任何合理性,也没有任何必要性。它们完全是对台湾旅游行业的不公平对待和歧视。”她还说:“这些措施实际上等于继续打压台湾旅游行业的发展空间和生存环境。这是对台湾旅游行业的严重打击和伤害。”

3

根据这个“规划”,台湾企业要想邀请大陆人员赴台从事会展和商务交流活动,必须满足一系列复杂的条件。比如,必须是经过台湾当局认可和登记的企业;必须提供大陆人员的详细信息,并向台湾当局申请许可;必须为大陆人员提供保险和住宿,并向台湾当局缴纳保证金;必须为大陆人员安排专门的接送和陪同,并向台湾当局报告活动情况等。

朱凤莲表示,这些限制条件完全是民进党当局为了阻碍和破坏两岸经贸合作而设立的障碍。她说:“这些条件不仅没有任何便利性,也没有任何效益性。它们完全是对台湾企业的不尊重和不信任。”她还说:“这些条件实际上等于继续禁止大陆人员赴台从事会展和商务交流活动。这是对台湾企业的严重限制和损害。”

这个所谓“规划”没有明确的实施日期,名为“恢复”实则拒不解禁,名为“放宽”实则对两岸交流施加更严苛的限制,完全是民进党当局自己在“画饼”。朱凤莲表示:“这个‘规划’不仅不能解决两岸交流面临的问题,反而会加剧两岸交流的困境。它不仅不能满足两岸人民的期待,反而会激化两岸人民的不满。”朱凤莲强调,民进党当局应该正视两岸关系的现实,尊重两岸人民的意愿,放弃“一边一国”、“台独”等错误主张,停止搞“去中国化”、“文化台独”等危险行径,停止限制、打压、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停止挑拨、对抗、挑战两岸关系底线。

9

台湾观光产业曾经创造了辉煌的成果,但空有过去,没有现在。2016年台湾入境人次1023万,其中412万来自大陆。数以百万计的游客意味着千亿规模的真金白银。台湾旅游业者表示,民进党“执政”8年来,两岸交流断断续续,大陆游客赴台人数持续萎缩,疫情后更是直接被限制了,流失2000亿新台币产值

两岸观光旅游什么时候重启,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民进党的伪善,也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看清民进党只顾一党一己私利、不顾民众利益福祉的“祸台”原形。

31

8000余名台湾旅游业者集会喊出下架民进党

禁团令切断台湾旅游业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