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台湾热议人物:“云豹公主”赖品妤

2023台湾热议人物:“云豹公主”赖品妤
赖品妤的“反核电”立场,是因为她的父亲赖劲麟就是台湾云豹能源公司的董事长,是为了护航父亲公司。负面评价挡不住,赖品妤又上演一出“被中天记者推倒”的戏码,企图博得民众同情,被岛内网友嘲讽是“金马影后”。

民进党立委赖品妤

民进党民意代表赖品妤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今年8月,民进党民意代表赖品妤近期和国民党2024参选人侯友宜阵营,为“重启核四”的能源议题隔空互杠。侯友宜提出在安全无虞的情况下重启核电,但遭赖品妤呛,核一厂早已陆续拆除(关键设施),根本不可能再发电,“那我想请问侯友宜,重启个屁。”

一句脏话,不仅将赖品妤送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其父亲更被人挖出名下有多家绿能公司,且近几年捐出上百万(新台币)的政治献金,对象95%是民进党政治人物。外界质疑,赖品妤的“反核电”立场,是因为她的父亲赖劲麟就是台湾云豹能源公司的董事长,是为了护航父亲公司。负面评价挡不住,赖品妤又上演一出“被中天记者推倒”的戏码,企图博得民众同情,被岛内网友嘲讽是“金马影后”


“云豹小公主”政治性反核

赖品妤父亲赖劲麟挂名18家能源公司曝光。(照片:粉专“政客爽”)

赖品妤对于“重启核四”的反应激烈,不禁让人怀疑是否因为挡到了她的家族财路。

赖品妤父亲赖劲麟曾经当过两届民进党民意代表,从2016年蔡英文上台后,设立18家能源相关公司,其中,云豹能源公司的资本额就高达20亿元,媒体报导光是云豹公司年收就快破百亿!说赖劲麟是台湾的绿能大亨也并不为过,如果重启核电当然会影响到她的家族产业,难怪会骂直接爆出脏话,并被舆论称为“云豹小公主”。

国民党开记者会质疑民进党赖品妤“政治性反核”

国民党政策基金会副执行长、桃园市议员凌涛(右)及侯办发言人、台北市议员柳采葳(左)举行“绿能就是绿能!赖品妤遭疑为父公司 政治性反核!反核换献金?民进党绿能政治资本金流首揭露!”记者会,质疑赖品妤反核的动机为政治操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绿电炼金术”引起巨大争议后,赖劲麟辞去云豹能源董事长及所有子公司职务。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直讽,赖劲麟心虚落跑,也是云豹一只,对于他们提出的质疑都是直接且有证据的指控,赖劲麟跑得快但通通没有回答,代表他们的举动是为了挽救“云豹小公主”赖品妤岌岌可危的政治生命而已。而赖品妤面对镜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又气急败坏的样子,根本不是一个适任的民意代表。

徐巧芯狠酸,“云豹们”为了家族,为了民进党,为了“新潮流”可以切割,但2024只要民进党继续“执政”,这些“小豹子”们百分之百还是会回来。 >>详细

新闻链接

赖品妤被质疑“政治性反核” 国民党揭赖父“绿电炼金术”

讽“云豹公主”跑得快! 徐巧芯批:“妤电共生”掏空台湾

9

“金马影后”上演摔倒戏码

赖品妤疑似为闪躲记者而被摄影机脚架绊倒

赖品妤疑似为闪躲记者而被摄影机脚架绊倒。(图片截取自中时新闻影片)

8月24,赖品妤昨天被台媒追问她父亲赖劲麟请辞“云豹”董事长相关问题时,一时脚步不稳,疑似被摄影机脚架绊倒。但她现场紧咬是中天记者将她推倒,而中天记者林宸佑则响应表示,“同业他们也想说,没有人推到她!”、“我手在她前面,我要怎么样推?”没想到赖品妤当日晚间又发文表示,“他已经是‘惯犯’,不断利用这样的行为,造成非常混乱的场面,企图制造现场失控的新闻画面,若不是这位中天记者,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民进党发言人卓冠廷表示,媒体进行采访工作时,和受访者应在相互尊重原则下进行,兼顾公众知的权利与受访者的权益间取得平衡,他甚至添油加醋称“特定媒体记者”恶意贴身骚扰、肢体接触,已是惯犯。

赖品妤(中)声称中天记者林宸佑(右)将她推倒,对方当场反驳

赖品妤(中)声称中天记者林宸佑(右)将她推倒,对方当场反驳,后来赖又改口说被撞倒。(图/取自中时新闻网YouTube)

中天新闻当日也提供关键影片打脸民进党,“记者总共二次采访赖品妤,一刀不剪,搭配多家媒体镜头,证明没有不当肢体接触。民进党中央及民进党民意代表与侧翼为了救百亿云豹小公主,抺黑造谣一个中天小记者,采访过程中对赖品妤有贴身骚扰、肢体接触,还抹黑记者是惯犯,藉此转移云豹及新潮流危害台湾、吃定台湾的焦点,再次证明民进党集体沉沦,完全是睁眼说瞎话,而且是抹黑惯犯”。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炮轰“摔倒个屁”、“别丢脸啦,怪记者,现在又在靠北什么?还骚扰?”、“演剧全才”、“影片会说话!身为政治人物不该信口开河!制造社会对立才好吧”、“自己跌倒还栽赃记者,恶行恶状的影片全台民众都看到了”、“厉害了,这样就可以转移话题”、“脚架是无辜的”、“品妤戏演太烂了,真的”、“自导自演 被看破手脚”、“今天的金马影后,哈哈哈哈哈!”……

台媒指出,之前赖品妤信誓旦旦地说,面对事实的真相与家人清白,她会奉陪到底。但在记者会场里左躲右闪,完全没有奉陪之意,最后“自摔”这一招让网友看不下去,且说法一再改口、乱咬记者“狂追”“骚扰”的尴尬局面,也掩护赖劲麟继续神隐。

新闻链接

赖品妤“自摔”竟反咬被记者推倒 岛内网友讽:金马影后

赖品妤改口“无路可走因此摔倒” 台网友炸锅:戏演太烂了

民进党护赖品妤反抺黑记者 中天新闻台声明痛批:集体沉沦

民进党声援赖品妤控记者“骚扰惯犯” 台网友傻眼:全党挺假摔?

9

一边“反服贸” 一边大陆淘金

另外,据海峡导报报道,除了“云豹”风波,赖劲麟最近又被踢爆带女儿参加“台湾服务业发展协会”2020年春酒活动,场中标榜父女薪火相传。而“台湾服协”是赖劲麟创立并担任两届理事长,曾带队赴大陆考察,享受蔡英文口中的“糖衣毒药”。绿能发大财之际,他更扮演要角前锋,还不忘回馈一路栽培的民进党“新潮流”。

台媒讽刺,当年赖品妤高举“反服贸”大旗,博得“学运女战神”的名号,不仅收割政治红利,转身又要和父亲赖劲麟“薪火相传”两岸服贸,这般错乱的情况还真是人间少有。这恐怕也是赖品妤继续跌倒最深层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