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3台湾热议人物:萧美琴

2023台湾热议人物:萧美琴
萧美琴是首个被大陆方面两次点名的“台独”顽固分子。国台办曾对此指出,萧美琴挟洋自重,“倚美谋独”,蓄意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肆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进一步暴露其冥顽不化的谋“独”本性。我们正告萧美琴等“台独”顽固分子,大陆方面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决心...

萧美琴

赖清德(左)与萧美琴(右)。台湾“中央社”图

萧美琴是首个被大陆方面两次点名的“台独”顽固分子。国台办曾对此指出,萧美琴挟洋自重,“倚美谋独”,蓄意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肆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进一步暴露其冥顽不化的谋“独”本性。我们正告萧美琴等“台独”顽固分子,大陆方面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执迷不悟、肆意妄为者,必将遭到法律进一步严惩。

10

16搭配赖清德参选2024

11月20日,台当局外事部门公布,台所谓的“驻美代表”萧美琴正式请辞。同日,赖清德宣布“副手人选”由萧美琴出任,并称这是他最好的决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萧美琴出生于日本神户市,父亲萧清芬是本土色彩浓厚的台南神学院前院长,母亲是欧裔美国人,萧美琴过去曾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幼时求学的报导,内容提及以高分考上台南女中,可惜发榜时已赴美,准备在“故乡”美国新泽西州读高中。萧美琴后取得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硕士,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担任民进党“驻美代表处”的活动执行长。

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表示,“赖萧配”堪称“最强美国人组合”,赖清德有在美国出生的孙子,而萧美琴就是“前美国人”,对比马英九因在美留学、工作拥有绿卡,被质疑是“对台湾不忠,违背台湾利益”,但在民进党身上,有美国关系就可以“促进台美沟通”,根本就是完全双重标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评论称,赖萧组合可谓“最危险组合”“最听美组合”。赖清德自诩“台独工作者”,为追逐政治私利,多年来不遗余力鼓吹“台独”谬论,在岛内大打“抗中保台”牌,今年还不顾岛内民意反对执意窜美,为向美国主子表忠心不惜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另一“独”萧美琴两次被大陆点名,在担任台所谓“驻美代表”期间,上蹿下跳勾连美政客窜台,在“莱猪”入岛、向美军购等问题上处处传递美方“立场和想法”,将岛内民众健康福祉弃如敝履,岛内网友痛批其为“美国利益代言人”“助美代表”。一个是政治利益至上的“台独”疯子、“台独”骗子,一个是唯美主子马首是瞻的“台独”分子,双“独”勾结被岛内学者认为“是一场以台湾前途命运为赌注的政治豪赌,极有可能满盘皆输”。

16国台办驳斥萧美琴言论

萧美琴在确定担任赖清德副手参加024年选举后,被台媒问及两岸议题,其声称“维持现状是国际最大公约数”。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例行记者会中驳斥其言论,表示:两岸现状是,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维持现状就是不能让“台独”分裂破坏了这个现状。

萧美琴还称,“和大陆交战不是台湾选项,与大陆沟通才是维护和平的选项”。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对话协商的共同政治基础。只要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一边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立场,一边又空谈所谓两岸沟通对话、维护和平,无非是为了掩饰“台独”本性与危害,骗取选票。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赖清德称其副手台前“驻美代表”萧美琴是所谓“台湾战猫”,中国国民党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侯友宜表示,赖清德又在说“战”了,现在台湾民众最担心的就是台海战争风险,偏偏赖清德以“战”为名称呼萧美琴,这会让台湾地区继续走在战争的危险边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发表评论文章称,赖萧狼狈为奸,对台危害极大,所产生的代价都要由岛内民众承担。“台独”意味着战争,赖萧“双独组合”将加剧两岸紧张冲突,进一步把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葬送岛内2300万民众和平安定生活;“台独”甘当棋子,赖萧“独上加独”只会让台湾一步步沦为美国榨取价值的“剥削地”和劣质产品倾销地,成为予取予求的“提款机”“输血包”,必将严重损害岛内同胞利益福祉。正因如此,“赖萧配”遭到岛内民众强烈反对,众多岛内网友深感忧虑,直言“不想成为谋‘独’炮灰”。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民进党推出赖清德、萧美琴“双独组合”,逆势而动,阻碍祖国统一进程,危及台湾前途命运,损害台湾老百姓利益福祉,注定自掘坟墓,被万众唾弃。

9

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台湾主流民意。“台独”是绝路,与台海和平水火不容;外人更靠不住,倚美谋“独”,台湾只会从“棋子”变“弃子”。只有消除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台湾同胞才能过上安居乐业的日子。岛内大多数民众已逐渐看透民进党“害台”、“毁台”的真实面目,这就是超过60%民意期盼在明年选举中“下架民进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