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进党操作“反中牌”拉抬选情 “绿色恐怖”寒流又来袭!

民进党操作“反中牌”拉抬选情 “绿色恐怖”寒流又来袭!
一股绿色恐怖寒流又开始在岛内肆虐,搞得台湾社会风声鹤唳、人心惶惶。

赖清德蔡英文游锡堃

一股绿色恐怖寒流又开始在岛内肆虐。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当前岛内两项选举进入白炽化阶段,而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因“赖皮寮”违建争议,导致优势不在。岛内民调显示,国民党“侯康配”与民进党的“赖萧配”已是不相上下,差距基本在误差允许范围内,甚至有部分民调出现国民党逆转选情的情况,让民进党心惊,抓住机会操作“反中牌”,并以所谓大陆“介选”的借口,滥用司法手段,打击异己。

一股绿色恐怖寒流又开始在岛内肆虐,搞得台湾社会风声鹤唳、人心惶惶。


15大动作将黑手伸向蓝营基层力量

最近,台当局司法部门多个单位近日同步搜索、约谈台北市41名里长,其中部分里长办公室及住所遭到搜查,有的甚至回台飞机一落地,就被“请到”调查单位问询。理由则是这些里长自今年6月起,应大陆有关单位邀请先后前往上海等地交流走访参观,返台后再为特定候选人、政党造势、拉抬选情等助选活动,以所谓涉嫌违反“反渗透法”“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选罢法”等为借口,对多名蓝营基层里长采取法律手段,痛下杀手。

先是调查约谈,予以警告,若不服、不收敛,则可打着法律的旗号,不断升级,加大打压力度,如施以法律处分,不排除罚款甚至判刑,欲加之罪何患无词,通过对蓝营基层骨干的打压,借此压制蓝营选情,防止危及民进党执政地位。 【全文

岛内“联合新闻网”对此直批,台湾自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后,“自信丧失症”达到空前的地步,刷抖音、小红书,都成“安全危机”;里长赴陆参访,都成“被渗透”。

15借ECFA关税议题炒作大陆“介选”

官方:中止《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部分产品关税减让

图片来源:财政部网站截图

在大陆12月21日宣布,中止台湾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下的12项产品关税减让之后,民进党犹如捡到枪。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健仁首先跳出来指责大陆中止对台关税减让是所谓“经济胁迫”;借口老套,无非是“大陆在贸易壁垒调查过程中跳过台湾”、“片面断定台湾违反WTO及ECFA等规范”…台当局陆委会又借机宣称这是大陆“介选”行为。不仅如此,赖清德跟萧美琴还妄言要脱离大陆市场,“走向世界”。

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陈斌华27日表示,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是ECFA相关问题难以得到解决的根本原因。

众所周知,2010年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协商谈判签署了ECFA。ECFA早收清单关于减免关税项目的安排,也明显体现了大陆的惠台让利。但是民进党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对大陆产品采取歧视性政策措施,单方面限制数千项大陆产品进口。

更何况民进党过去一直把ECFA污名化成“糖衣炮弹”,执政之后又一边享受着大陆对台让利的好处,一边倒打一耙,可见民进党的司马昭之心,绝对不安好心。

15大肆搜查岛内社交平台Dcard

警方持法院核发搜查Dcard

广受年轻人喜爱的Dcard匿名网络平台,11月首度遭警方持法院核发搜索票,前往调阅发文者资料。(民众提供/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岛内警方近日以侦办妨害名誉、诈欺等案件,在选举如此敏感期间,两度持搜索票赴该公司知名社群网站Dcard调取资料,第一次还动用十多位检警大阵仗搜索了4小时才结束,创下岛内社群媒体遭搜索的首例,引发舆论热议。

外界怀疑民进党可能深怕选举关键时刻有重大“假讯息”冲击选情,担心社群网站遭网军利用,才急于要业者配合,然而检警若冷对千夫所指而配合演出,假打击犯罪之名,行打压言论自由之实,可说是不智之举。

据悉遭搜索的社群网站Dcard因不配合警方办案的需求,以维护用户隐私权为由,拒绝提供警方办案资料。 >>详细

15大阵仗传唤社群粉专账号

国民党民意代表林为洲(右)、赖士葆(左)21日举行记者会,再度声援“不礼貌乡民团”粉专的贴文

国民党民意代表林为洲(右)、赖士葆(左)21日举行记者会,再度声援“不礼貌乡民团”粉专的贴文。(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粉专“不礼貌乡民团”12日发文,提起时任民意代表的民进党2024候选人赖清德,曾为一桩性侵杀人嫌犯因冲撞警察被流弹打致瘫痪案件的争取公赔,遭赖办提告,20日收到通知书。

国民党民意代表林为洲质疑,过往粉专被告,大多是“社维法”、假讯息处理,包括医生苏伟硕的“屏东信工肉品案”、云林县猪农等,最多就是到派出所制作笔录,层级最高仅是警分局侦查队,制作笔录后移送地检署,由检察官决定起诉或不起诉。此次却出动比调查站层级还高的“台法务部门调查单位航业调查处”出面调查,质疑民进党查水表阵仗太大。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痛批,民进党打压言论自由现在不演了!赖清德参选后在岛内制造肃杀之气,就像血滴子,只要批评赖清德,就会被“绿色恐怖”。 >>详细

15抹黑夏立言访陆交流活动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应台商邀请,于本月13日率团前往大陆参访,将赴四川成都、江西南昌、广东中山、福建厦门及四川重庆等地,出席台协会周年庆典活动,与当地台胞座谈,不料却遭到民进党抹黑成“与大陆勾结”。

对此,夏立言表示,最近再次访问大陆,是因为今年是台湾企业界在大陆成立协会的30周年,他受到152个协会的邀请,去参加台商和台企的活动,以及一些地方的企业协会的活动。他强调,这都是很正常的交流,并非紧急赶去,也没有被安排很多活动,更没有待到月底,所有的负面言论都是民进党的胡说八道。

国民党发布新闻稿强调,夏立言此行是早于10月就接受台商邀请所规划之行程,主要是延续过去几次访陆的成果和目标,通过参与活动关心台商台胞,聆听大家意见,为两岸和平稳定繁荣贡献一份心力。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指出,民进党只在乎选举,把台商当作投蓝的工具,却对大陆壁垒调查的影响视而不见。

15反查恢复销陆石斑鱼养殖场背景

石斑鱼恢复销陆 民进党竟反查养殖场背景

国民党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中)、民意代表林为洲(右)、不分区民意代表被提名人苏清泉(左)25日召开“司法介选连渔民都不放过?!”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海关总署12月22日起恢复台湾地区石斑鱼输陆,但须来自7家获得注册登记的养殖场,台湾地区农业部门“渔业署”却说要去了解这7家养殖场的“特殊性”,国民党党团批评此举俨然是宣告要“查水表”,把石斑鱼抹黑成是“大陆介选工具”,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讽刺,只是要卖到大陆就要被查水表?难道屏东养的石斑鱼是国民党籍的吗?难道民进党当局这么在意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吗?

李德维指出,渔民养石斑鱼的过程非常不容易,民进党当局没有能力帮农渔民解决问题,先有ECFA早收列表中的石化产品被取消优惠关税,现在石斑鱼恢复销陆,民进党当局居然唱衰,还抹黑成“大陆介选”。

林为洲认为,大陆获准7家有注册的石斑鱼养殖场出口至大陆,这对屏东渔民来说是好消息,结果民进党把它当作坏消息,还放话要去了解这7家养殖业者,有什么“特殊性”?林为洲质疑,这是一个正常当局会做的事情吗?开放也骂,不开放也骂,就是民进党当局,认为石斑鱼都会“被统战”。 >>详细


台湾《远见》杂志日前发布的“2023两岸和平调查”民调显示,有高达74.4%受访者认为两岸应增加互动,这是主流民意。所以,民进党当局若企图继续用“反中”手段消费两岸关系,以达到选举政治目的,反而会激起唤起更多的台湾同胞对两岸和平交流交往的呼吁。抹红手段已经麻痹了台湾民众,选民应该睁大眼睛看清事实,为台湾的未来做出理性的选择。

新闻链接

民进党“东厂”介选后遗症

台陆委会称大陆中止ECFA部分产品关税减让措施是“介选”?国台办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