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盘点绿营十大“假名嘴 真忽悠”:将“无厘头”进行到底 跳梁小丑王义川

盘点绿营十大“假名嘴 真忽悠”:将“无厘头”进行到底 跳梁小丑王义川
今年4月,王义川在点评马英九“登陆”祭祖时,一席“大陆高铁没有靠背”的荒谬言辞,让其“名声大噪”,他也获得“靠背哥”的封号。相关视频在两岸社交平台上传播,王义川成为一个跳梁小丑,被两岸网友争相调侃。

format,f_auto.webp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为了拉抬政党支持度,又玩出一个所谓“拯救王义川大兵”的梗。王义川是民进党提名的不分区十四名民代之一,以这次选情看,处于安全名单以外。王义川过去担任台中市交通局长,马英九访问大陆期间,王义川大放厥词称大陆高铁座椅没有靠背,为了马英九而专门安上靠背云云,于是被人讥称为“靠背哥”。他在绿媒政论节目上以插科打诨博取热度,而身为过去的交通局长,还被人拍到开车违反交通规则。民进党要支持这样一个人进入立法机构,对于中间选民而言,不仅无感,甚至反感。

因林佳龙上位 “靠背哥”让其“名声大噪”

几年前,王义川还默默无闻,唯一的公职经历是在台中市政府做过四年的交通局长。2018年,卢秀燕因参选台中市长而辞去民意代表一职,次年的补选,民进党征召王义川参选,以38%的得票率惨败给国民党候选人沈智慧。

这两年,王义川突然成为绿媒节目上的红人,引发外界侧目。合理推测,是他的老板林佳龙当上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进军媒体界有了大靠山。

今年4月,王义川在点评马英九“登陆”祭祖时,一席“大陆高铁没有靠背”的荒谬言辞,让其“名声大噪”,他也获得“靠背哥”的封号。

相关视频在两岸社交平台上传播,王义川成为一个跳梁小丑,被两岸网友争相调侃。具有专业素养的人才无法出头,靠胡说八道博上位的名嘴却成了英雄,“黄钟毁弃,瓦釜雷鸣”正是岛内当下真实的写照。

王义川在台媒节目中。(图片来源:台媒视频截图)

台中交通局前局长称“大陆高铁没靠背” 蓝营人士讽:真是人才!

据报道,在岛内绿媒近日的一档节目中,在谈到马英九称赞大陆高铁的话题时,王义川声称,“大家不要被马英九那张照片骗了,马英九也被骗了”,马英九坐高铁的时候,后面有一个靠背,大陆的高铁没有那个靠背,那是大陆弄给你的。他还声称,连高铁桌面上那条白色餐巾桌布,也没有,那都是自己带的。

对此,国民党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在脸书发文讽刺,人才啊!王义川不当“交通部长”是台湾的损失。在帖文下边的评论区,罗智强还留言表示:“民进党人才GG就是狂”。

针对王义川的此番言论,有岛内网友称,“扯到外太空了”;“无言了,只想大笑”。还有人表示,“这水准的人上大众节目,真是侮辱了台湾人民的智商”。“无耻之徒,睁眼说瞎话”,有岛内网友批评。还有网友贴出大陆高铁的照片,反问道:“所以这不是靠背,是什么?”

台湾网红张绍群(网名为“寒国人”)曾在视频平台发布一段视频称,绿媒的“名嘴”说大陆高铁没有靠背,自己当时看到快要笑翻了,而且现在也成为非常多大陆朋友们疯狂分享的视频,“我都觉得很丢脸”。他说,岛内一些青年为什么会对大陆有这么多误会,不就是这些常常在那胡说八道的人造成的吗?

在视频中称,“寒国人”称刚好有事情搭乘高铁从上海到杭州,并且特意买了商务座,验证一下是不是有如这绿营“名嘴”讲的。当他登上一列“和谐号”列车时表示,一进来,你看,全部都有靠背,“我才刚进来就看到这个真相”。

d058ccbf6c81800a0275bf24e1590ef7838b4784.webp

图片来源:海峡导报

欺骗、绑架台湾民众 绿营“名嘴”是真无知还是另有所图?

继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吃不起榨菜”后,大陆高铁又“没靠背”了……近日,民进党中执委王义川在某绿媒政论节目中声称“大陆高铁没有靠背”,相关无脑言论引发两岸网友群起调侃。人们不禁要问,有些台湾“名嘴”是真无知还是另有所图?

发表“高论”的王义川,在岛内号称交通方面专家。公开资料显示,他毕业于台湾大学土木工程系,曾任桃园航空城公司董事长、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长,现任台湾智库策略长、民进党中执委。他还被外界视为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林佳龙的子弟兵,2014年林佳龙竞选台中市长时,王义川即负责其交通运输政策研拟。

学历、经历光鲜,言论却如此无知。岛内舆论认为,王义川不是蠢而是坏,为了每次上节目两三千元新台币的“通告费”斯文扫地,更是为充当民进党侧翼、洗脑台湾民众,已不问是非。

台湾民众也不可能那么轻易被洗脑。连日来,岛内批评声浪不断:“丢尽台湾人的脸,这就是民进党的官吗”“井底笨蛙,没水准到笑死人”“真的是脑残说给无知听”“请不要胡言乱语,导致台海关系更紧张”“会请这种人上节目,制作单位也很有问题,物以类聚”……

这些所谓“名嘴”,为贬低大陆进行的表演很容易暴露其无知、无底线。但“名嘴”们真的无知至此?恐怕不是!这反倒更像是在制造“信息茧房”,欺骗、绑架台湾民众,趁机捞取利益。

长期以来,为了掩盖、转移执政无能的焦点,民进党和绿营人士对内进行“认知宣传”,不断抹黑大陆,一直营造大陆在各方面都没法跟台湾相比的假象。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近日在回应相关提问时发出邀请,“欢迎更多台湾同胞过来,坐着高铁看大陆,体验日行千里景不同的感觉。”相信随着两岸交流不断深入,“名嘴”们讲“瞎话”前会掂量自己变成“笑话”的风险。

王义川台中交通局长任内弊案连连 蓝营人士:屁股都不会擦

中国国民党台中市议员廖伟翔在脸书发文,这几天民进党主席赖清德为了拓展不分区民意代表席次,拿“抢救王义川”当口号,更有一大堆绿营的人刊出“抢救王义川”看板,难道都忘了王义川担任交通局长任内,弊案频繁连台湾地区监察机构都认证,却连自己的屁股都不会擦吗?

廖伟翔指出,“花博巨额亏损超过20亿元(新台币,下同)”,王义川担任台中市府交通局长任内,筹办2018台中花博案,被台湾地区监察机构纠举花博巨亏20亿,其中包含花博卡耗资1.2亿,使用率却只有35%,门票及广告权利金短收超过22亿,“门票代售服务甚至收入没有全数缴回市库,明确违反‘预算法’第59条,构成违规”,最后这笔烂账王义川拍拍屁股走人,还要靠台中市长卢秀燕善后。

“废除BRT故意摆烂市库再赔1亿8千万”,廖伟翔续指,王义川和林佳龙一起废除BRT,结果被厂商提起仲裁,台湾营建仲裁协会结果判定,林佳龙及王义川“故意不验收”、“故意放任设备损坏”、“故意关闭系统设备”,最后包括契约估验款、追加工程款、工期展延增加之费用、验收迟延增加之费用等,共须支付厂商1亿8000万元,又是靠卢秀燕帮忙擦屁股。

廖伟翔直言,王义川就是一个害台中巨额负债、阻挠台中交通建设的罪魁祸首,就算到现在,侯友宜一说他上任要赶快核定台中地铁蓝线,加速建设,王义川还是不死心的阻挠,在电视上继续鬼扯是侯友宜通过地铁蓝线就是“政治审查”,完全是为民进党鬼话连篇。

王义川之流大行其道,台湾政治注定将往下沉沦!


(资料来源:台海网、海峡导报、环球网-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