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声量超高!台湾年轻人“爱上韩国瑜” 期待韩国瑜有更多作为

声量超高!台湾年轻人“爱上韩国瑜” 期待韩国瑜有更多作为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开议至今快2个月,外界关注新任民意代表和台立法机构负责人韩国瑜表现,据台湾“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最新报告,113位民代中,韩国瑜获得46.1万则网络声量,远超过其他民意代表,其余9名依序为黄国昌、徐巧芯、黄捷、王定宇、柯建铭、黄珊珊、罗智强...

韩国瑜上任一个月“两大胜利”,民众党该担忧了?_1710991190733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韩国瑜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开议至今快2个月,外界关注新任民意代表和台立法机构负责人韩国瑜表现,据台湾“TPOC台湾议题研究中心”最新报告,113位民代中,韩国瑜获得46.1万则网络声量,远超过其他民意代表,其余9名依序为黄国昌、徐巧芯、黄捷、王定宇、柯建铭、黄珊珊、罗智强、吴思瑶、傅崐萁;在网络好感度部分,由罗智强以0.61夺冠,但韩国瑜也高达0.6排第二。

“台湾民意基金会”19日也公布最新民调,有52.1%满意韩国瑜,其中在20至24岁的年轻人中,韩国瑜更获得5成8满意。

台湾“中时新闻网”节目《街头大声公》近日发起街访,实际到台北市中正区访问约12名大学生看法,有人表示“一直都觉得他是个蛮有趣的人,以前在北农就一直在关注他的梗图和影片,蛮喜欢,最近能照议事规则走很好,跟以前常迟到比起来好像进步蛮多”、“对他印象可能就是比较积极促进蓝白整合,国民党对民众党可能还是会持友善的态度,讲话感觉有比较中立一点”、“蛮常口出狂言,现在有收敛”、“期待他讲出更多名言”、“适合公道伯”、“韩国瑜蛮适合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这个角色,好感度有提升”,“也有听到有人说韩国瑜蛮诚实的人”。

韩国瑜当选立法院长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韩国瑜。(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韩国瑜的超高民调也引发岛内网友热议,“会不会是那些民代真的太草包,显得韩没那么差?”、“爱了爱了”、“征服宇宙”、“民进党还以为打韩是仙丹”、“40%民代都翘班上通告,台湾人都看在眼里”、“正经,继续保持”、“民进党民代自己要迟到还硬拗,帮别人抬升好感度,怪谁?就是不会检讨自己”、“韩做事不可能差到哪,不然当初北农早就烂光”、“他本来就不错,只是一直被民进党黑”、“韩国瑜得票跟赖清德差不多,知道吗”……

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启楷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表示,韩国瑜上任后靠2事翻转形象,现在韩国瑜的声势已经回到攻下高雄市那时候的韩国瑜。其中第一件事是民意代表有30万(新台币)预算整修办公室,当时很多人检举其中有“猫腻”,而韩国瑜发现不对劲后并没有马上处理,但先是在新春团拜说要官员螺丝拴紧,最后再把“总务处长”拔掉,让大家都为韩股掌。

韩国瑜检视台湾立法机构电梯

韩国瑜检查议会电梯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另外,张启楷提到,过往的台立法机构负责人较注重人情,若民意代表还没到就会先休息,但各部门主管会枯坐在位置上等,让许多民意代表养成不准时的坏习惯,反观韩国瑜把时间点订的很明确。张启楷强调,韩国瑜把积弊改过来,让各界看到他非常认真在上班。

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更称赞“国瑜三箭,例无虚发”。

前民意代表郭正亮表示,韩国瑜就是平平实实,该做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他这一个多月来,第一个已展现自我的管理、生活的纪律;第二个,他确实有做一个立法机构负责人的样子,待人接物也可以看到,不管接待外宾、群众,都很平实。

香港“中评社”分析认为,只要韩国瑜觉得对的事就会放手去推动,不会被职务束缚住。虽坐在台立法机构负责人位置,仍会坚持执行贯彻自己的意志,妥善发挥职务功能,并断言韩恐成存在感最强的台立法机构负责人,台湾民众可以期待韩国瑜有更多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