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露出真面目! 赖清德高喊“改造社会洗涤人心”令人毛骨悚然

露出真面目! 赖清德高喊“改造社会洗涤人心”令人毛骨悚然
4月6日,即将在520就职的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出席郑南榕这个“激进台独前辈”的特展开幕时,煞有介事地抛出上任后有3项重要工作,分别是:“守护主权”、“进行社会改造洗涤人心”以及“平反政治受难者”。

赖清德言论自由

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4月6日,即将在520就职的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出席郑南榕这个“激进台独前辈”的特展开幕时,煞有介事地抛出上任后有3项重要工作,分别是:“守护主权”、“进行社会改造洗涤人心”以及“平反政治受难者”。

台湾对外关系研究暨发展协会理事长何振盛直言,在选举期间隐忍许久的赖清德,依然无法忘记自己内心深处就是一个“务实台独工作者”。但是赖清德若想藉此宣示所谓“捍卫民主自由的决心”,口说不如行动,还是先就关中天、卡管案、经营与图利绿媒、培养侧翼网军等控制舆论与箝制言论自由的行为,采取导正的措施,才能让全民无庸置疑。赖清德重复唱高调,却不经意地显现他失忆式的忽略在民进党蔡英文的民主独裁统治下,“绿色恐怖”是如何地箝制反对者的言论自由。

民众高举标语表达立场反关台挺中天

台湾中天电视台遭民进党恶意关停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前民意代表郭正亮7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表示,蔡英文也讲过“捍卫言论自由”的话,但她的讲法并不是像赖清德。赖清德长期给人很独断、“一副要跟人对干”的观感,再加上名列民进党不分第二名的沈伯洋,时常审查他人言论,“这个就是要来搞思想控制”。

岛内资深媒体人谢寒冰也质问赖清德,他凭什么认为自己正确、可以去“洗涤”别人的人心?谢并直言,赖清德最可笑的,是他知道郑南榕主张“百分之百的言论自由”,在纪念郑的活动上,竟说了自由是要付出代价,“他的意思是大家现在要求言论自由,是要付出代价?到底是什么意思?”

台大教授左正东7日在中天政论节目《周末大爆卦》中指出,赖清德说要“洗涤人心和社会改造”,杀气太重。左正东表示自己看到赖清德讲这些话,其实蛮担心的。赖清德讲到社会要改造、人心要洗涤,意思是说,蔡英文执政的时代,这个社会是很混浊的,社会还有很多人是仇视言论自由、民主政治。这种讲法真的很可怕,让人有种杀气腾腾的感觉。

左正东点出,讲到所谓的认知作战,民进党当局第一个要检讨的应该是自己。社会上是谁拥有最大的言论武器,不就是民进党吗?有这么多的公务预算,投入在各种各样的政策营销,或者看不到的这种公司协力的安排里头,传播营销自己的一些特定主张。

赖清德萧美琴1

赖清德与萧美琴“双独组合”仅获得4成民意支持。台媒资料图

台湾资深媒体人尚毅夫8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认为,赖清德应该思考一件事,“如何响应社会”,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也笑称“我的心不需要他洗涤”!

尚毅夫直言,赖清德要思考一下,如何去响应这个社会,物价、电价上涨、打诈问题、贫富差距、食安等,这不是最近民调中,台湾民众最不满意的地方吗?不去响应社会,反而讲这些东西,“台湾重建”内涵是什么?“社会改造”要改造什么?每个人的人心都有问题?都需要洗涤?赖清德到底要做什么?

教育心理学者、国民党民意代表柯志恩直言,她听到“洗涤”两个字觉得背脊发凉,心理辅导现在也不用“洗涤”这两个字,这是2、30年前的名词,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在讲这些,让人毛骨悚然。柯志恩呼吁,希望赖清德要让大家安定,要告诉大家他绝对不是“麻烦制造者”。起码在食安可以让大家安身立命,这是卑微的请求,“我们不需要重建、我们不需要改造、更不需要洗涤”。

赖清德称要“洗涤人心”

岛内网友也纷纷表示:“先洗民进党的党员跟1450吧”、“洗脑就洗脑!洗什么涤?”、“先把你们的黑心多洗涤几次吧”、“周处除三害里的尊者也声称洗涤人心,结果是洗劫人财甚至人命”、“洗脑的代义词!”、“说洗涤民众的口袋我还比较相信”、“当然不能那么明说要箝制思想...洗脑你”……

赖清德(左)出席“100%言论自由:郑南榕和自由时代”特展记者会,郑南榕遗孀叶菊兰(右前一)陪同

赖清德(左)出席“100%言论自由:郑南榕和自由时代”特展记者会,郑南榕遗孀叶菊兰(右前一)陪同。(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中国时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赖清德喊“言论自由得来不易,台湾言论自由正受到威胁”,却没有自省这样的威胁是来自蔡英文当局执政8年,以打“假新闻”之名扼杀言论自由,通过NCC滥权裁罚,还公然扶植新绿媒体当传声筒和政党打手;纵容绿营网军“按键伤人”,甚至以司法滥诉来堵民众的嘴,“绿色恐怖”已成为新的威权和绿色一言堂。

尤其,任何新闻、言论只要对民进党当局不利,对敌对者有利,就会被视为是认知作战的“在地协力者”,遭到抹红、抹黑。最近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韩国瑜发文谈清明节,文末提到台湾地区发生严重地震灾情,祈愿大家平安,绿营竟拿“台湾地区”大作文章批评韩国瑜。

资料——

自2016年民进党当局重返执政后,即将郑南榕自焚的日期定为“言论自由日”。该纪念日的制定,起源于《自由时代周刊》刊登“台湾共和国新宪法草案”,宣扬“台湾独立运动”;身为该杂志创办人兼总编辑的郑南榕,因此被认定触犯分裂叛乱罪而欲将其传唤到庭说明。郑南榕扬言为了“争取百分之百的言论自由”的理念,于1989年4月7日在杂志社内拒捕自焚身亡。

长久以来,民进党就将具有政治偏狂性格的郑南榕加以神格化,并将其自焚事件当作民进党捍卫所谓“民主自由”的指标象征,并藉此在每次选举中转化为博取选民同情与支持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