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董拔萃:蔡英文们为“台独”自敲丧钟

董拔萃

董拔萃,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高级顾问。

作者 董拔萃

    古希腊悲剧作家欧底庇德斯有句名言:“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尽管蔡英文在5.20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在两岸关系方面口不离“善意”,并且反复强调要“维持现状”,但是,几个月来,蔡英文虽然有别与于陈水扁肆无忌惮地要“公投、正名、制宪”、建立“台湾国”的“法理台独”,而且一反常态,从放任民进党籍“立委”提案焚烧“国旗”合法,又忽然间“热情”地拥抱起“中华民国”,强调要“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但是,只要稍作剖析,无论是其“5.20就职演说”、民进党建党30周年《给民进党党员的信》、“双十演说”或“年终记者会谈话”内容,虽然其口舌如簧,也只是为其最终的“台独”目标作铺垫,其玩弄文字游戏,字里行间无不包藏着分裂中国的祸心。事实已充分证明,在“台独”的不归路上,蔡英文们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决意一路走到黑。种种迹象显示,蔡英文们已足够疯狂,在疯狂中走向最终灭亡是“台独”分子无可改救的夙命。

    “台独”是一股逆历史潮流的反动思潮,“台独”团伙是一帮为私利而罔顾大众福祉的无耻政客和不法之徒。他们既有为权力利益纷争而内讧,也能为共同的“台独”理念而抱团。无论是陈水扁时期“四大天王”刀刀见骨的恶斗,或当今蔡英文羽翼下“时代力量”的窝里反,都不影响他们作为“台独”阵营的成员进行分裂中国的罪恶活动。他们有的认为必须公开谋求“法理台独”,有的认为达成隐形的“实质台独”就已足够;有的打“本土牌”,有的打“美日牌”;有的要先从文化教育着手,通过长期的“台独”教育来培养“天然独”,有的妄想美日的军事介入来实现“台湾独立”。凡此种种,虽然不是整盘棋局的战略分工,他们有时甚至在“台独”的方式和节奏上意见相左而吵翻天,但实质效果是,五花八门的论调,多轨并行的行动,却更有利于为“台独”制造模糊空间,也让一些人对蔡英文能弃“独”抱持幻想。诸如“时代力量”急进的“台独”叫嚣,反衬出蔡英文对两岸关系的“缓和”,辜宽敏的“欢迎台海战争”之说,吴澧培“不反对美国把台湾当棋子来对抗中国”的卖国言论,也让一些人认为蔡英文被“急独”、“深绿”势力所绑架,继续对蔡英文发展两岸关系有所“善意”,继续抱持幻想。笔者认为,事实上,蔡英文执政后是希望两岸关系能够继续和平发展的,而且是希望两岸能够建立良好关系的和平发展,因为这样才有利台湾经济民生,才能巩固政权长期执政,但他们需要的两岸和平发展是以没有“九二共识”的一个中国为前提,是以“特殊的国与国的关系”之间进行的。

    笔者认为,在“台独”路上,蔡英文们已够疯狂。其上台开始,首先就废掉“微调课纲”,不起诉“太阳花”学生,任命有强烈“台独”思想意识的郑丽君任“文化部长”,潘文忠任“教育部长”,进行全面推动“文化台独”、“去中国化”的布局;任命的“大法官”亦多为倾向“台独”;陈水扁时期的“台独”大将邱义仁作为驻美代表在美国经营一段时间后调任驻日本的“亚东协会会长”,谢长廷派任驻日代表,他们在冲之鸟礁的问题上,罔顾台湾渔民的生计权益完全站到日本的立场。蔡英文当局不惜台湾民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执意要进口日本核灾污染食品和还有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蔡英文“我们要力抗中国压力,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实际上就是要“依靠美日,对抗中国”。可以说,蔡英文自从为李登辉炮制“两国论”以来,从来就没有出现过动摇“台独”理念的蛛丝马迹,无论是昔日的“暴力小英”,或今日想尽办法、扮淑女的蔡小姐,始终就是一个顽冥不化的“台独”分子。有一点必须指明的是,最近以来,李登辉有不少批评蔡英文的言论,事实上是在唱双簧,李登辉以这种形式在保护其爱徒,让她能有更足够的时间和条件来实现其“两国论”的分裂图谋,也就是目前蔡英文设定的“和平台独”,“文化台独”、在“现行宪政体制”践行李登辉在1999年抛出“两国论”的“台独”分裂图谋。

     短短的几个月,蔡英文喊着“维持现状”的口号,打着“现行宪政体制”的旗子,迫不及待地要改变“两岸一中”的现状,在其掌控的立法机构,强行通过“公投法修正案”,大幅降低公投各项门槛,为日后以“立法”或“修法”的方式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打开方便之门,在通向“法理台独”的死亡路上迈开了可怕的一步。去年12月,所通过的“公投法修正案”,虽然没有把所谓的“领土变更”纳入,但这是民进党长期以来在“台独”路上进两步退一步的一贯作法,是蔡英文在台湾岛内一次严重的“台独”疯狂。

     在国际上,蔡英文不甘寂寞,上蹿下跳,想方设法投入美日怀抱。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她不惜耗费重金通过关系牵线,与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进行10分钟的电话对话,公然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川蔡通话”是自1979年以来华盛顿与台北“断交”后一次严重挑衅一个中国原则最恶劣的行为。在台日方面,蔡英文与当局日本政府合谋,日本于今年起把“公益财团法人交流协会”更名为“公益财团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所谓的提升交流层次,实质上就是制造“一中一台”赤裸裸的“台独”行径。

     奥巴马在去年12月23日正式签署“2017年财政年度国际授权法”,授权五角大楼推动美台高阶军事将领及资深国防官员交流及军事防务合作。在蔡英文自甘成为美日反华势力的傀儡,并不惜充炮灰的情况下,美国乘机以法律形式对美台军事交流的级别做一次重大突破。这是蔡英文妄图倚靠外国势力来助其抗拒统一,谋求“台湾独立”,在军事上的“台独”疯狂。蔡英文口口声声要“维持现状”,“不会有意外”,却一次次地破坏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破坏“两岸一中”的现状,其疯狂的“台独”行径已导致两岸关系意外连连,变数剧增,也已严重地危害到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食髓知味的蔡英文已认定抱住美日大腿可“力抗中国”,美日台准军事同盟在实质上形成,在国际上“与别的国家建立良好关系”,拓展对外空间,在经济上与美日合作得到支持,在军事上得到保护和援助。蔡英文们打着自己如意算盘而疯狂,大有不惜孤注一掷之态势。

     1月7日,蔡英文又借窜访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中美洲四国之机“过境”美国休斯敦、旧金山。意在再次乞求主子给予打气壮胆,攒些“台独”筹码。据报道,蔡英文在“过境”休斯顿时,并没有如愿得到特朗普或其团队的垂怜,严酷的政治现实与“台独”梦幻相差甚远。蔡英文们不要一而再地误判形势,应该掂量掂量自己,是否有能力实现“台独”,是否真的有人愿意为“台独”陪葬。

     李登辉、陈水扁可以说是极为顽固的“台独”分子,为分裂中国进行“台独”活动,对国家民族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他们也自知总有一天会受到国家人民的审判,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他们对于背上“台独”之名要付出的代价将是什么尚有自知之明。因此李登辉不止一次地申辩“我不是‘台独教父’”,强调“我从来不搞‘台独’”;陈水扁也不断哀叹“‘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我们正告蔡英文,不要为搞“隐形台独”、“文化台独”就可以瞒天过海,任何形式的“台独”都不会得逞的;不要认为赢了选举就是得到“民意”支持,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陈水扁曾经的“公投、正名、制宪”的疯狂,最终是在“台独”的阴沟里翻了船;不要认为“走完最后一里路”就已登峰造极,若得意忘形,飘飘然不知死亡将至,在“台独”的不归路上继续狂奔,向前一步就是万劫不复的罪恶深渊。历史将证明,蔡英文们的每一次“台独”疯狂,都是在为自己敲响丧钟。(作者系菲律宾和统会秘书长)

    华夏经纬网专稿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