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震清、丁允恭落马揭示民进党的集体性贪腐堕落卷土重来

杨仁飞

杨仁飞, 厦门市台湾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

资料图

    作者 杨仁飞厦门市台湾学会副秘书长

民进党“立委”、前蔡办负责人苏嘉全之侄子苏震清因涉巨贪被羁押,而一并被羁押、交保的还有国民党、时代力量的多名“立委”及助理。这是继2019年蔡英文办公室工作人员集体走私香烟等弊案以来的又一起重大涉贪事件。苏震清案还牵出陈水扁夫妻的SOGO关说、贪渎案,而且苏震清自爆英语成绩为零分不会潜逃的“冷笑话”,加上2019年为抢屏东“立委”,不惜动用家族的力量,迫使民进党其他政治人物“礼让”。民进党的堕落,如苏震清一般,就是陈水扁家族贪渎的另一个“样板”,而蔡英文当局对苏震清、蔡办发言人丁允恭的集体包庇、纵容,让罪恶的种子不断发芽。不过,相信最终有一天,台湾民众会擦亮眼睛,会终结权力膨胀、道德沦丧、极度自私的民进党执政。

一、SOGO陈案再起、“立委”集体贪渎黑幕重重

2020729日台北地检署声押民进党“立委”苏震清等10人。

在此次“立委”集体涉贪案中,民进党籍“立委”苏震清一收就是2000多万元新台币,数额巨大,事先得到民进党前民意代表的“善意提醒”,要其注意与SOGO的关系。

陈水扁上台那几年,陈家深度介入SOGO经营权,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曾收受几百万新台币的SOGO礼券。2020年的苏震清涉贪案又与SOGO经营权之争。

据台检方初步调查,涉嫌行贿的太平洋流通公司负责人李恒隆于2019年和新加坡天义公司联手,企图从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手中夺回SOGO经营权,为此透过天义公司资深顾问郭克铭,以数十万至上千万元不等新台币行贿“立委”苏震清、廖国栋、陈超明、陈唐山和徐永明等蓝绿“立委”,希望各“立委”能护航“修法”。

此外,郭克铭还涉嫌替殡葬业者行贿“立委”赵正宇,要他帮忙向“营建署”关说施压,让位于金山区内、属阳明山国家公园列第三种一般管制区的土地得以变更地目。赵正宇则透过“立法院”助理、“立委”办公室主任林家麒收受殡葬业者提供的1000万元新台币贿款,非法协助变更地目,涉案金额高达4000万元新台币。此外,还爆出苏嘉全的外甥、唐荣铁工厂总经理张仲杰遭台经济部门调查四弊案,包括制服、员工旅游等采购案皆由自家亲人承包、毫无避讳。

二、民进党贪污不除有系统性深层次原因

民进党群体性贪污堕落,究其原因是多方面,而根本的原因,乃是民进党是一个以选赢为目标、利益至上、不顾苍生、理想信念丧失的“台独”政党。

1、廉政制度与反贪法律成为摆设

     陈水扁于任职之初的2000628日,经台湾行政机构决议,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于同年71日成立了“查缉黑金行动中心”,并陆续于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成立了4个隶属该中心的“特别侦查组”,简称“特侦组”,专责查办高官等涉嫌官商舞弊及“黑白”挂钩的重大贪渎案件。200742日,“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正式挂牌成立。2011年马英九执政后期设立了廉政署,该机构具有防贪、反贪、肃贪的多项职能。但蔡英文2016年上台后,废除了特侦组,让廉政署变成无牙的老虎,司法体系更成为庇护民进党、打击异见的机器,各种阳光法案变成一纸空文,约束不了疯狂的民进党当局及政治人物。

2、个人财产申报不核实不被追究

  台湾政治人物都需要申报个人财产,但报多报少,廉政署并不认真核查,如陈其迈赢得高雄市长补选之前,其被披露出的个人申报的帐户现金资产只有13万元新台币,此外还存在房产去向不明的情况。如苏震清在过去的4年中财富增加了11倍;“英系大将”陈明文有道不明说不清的300万现金,个人财产猛增3000万元新台币,还有7560万元投资远景投资、舞茶企业、安邑等公司,台有关部门均没人理会。这些例子说明,台湾政治人物个人财产申报,只要没有人检举,基本不核查。因此政治人物个人财产申报只是表面功夫,对官员与民意代表没有严厉的约束力与处罚机制。

     3、用人不避亲,利益不避讳

蔡英文是继李登辉之后用人不避亲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一上台她的表姐林美珠担任劳动部长等职,她的闺蜜郑丽君、萧美琴屡获提升、重用;“行政院长”苏贞昌女儿苏巧纯的设计公司投标当局标案,民进党将“肥水不流外人田”,其女儿苏巧慧作为民进党的民意代表,在立法机构公然为其父亲的行政机构抬轿,苏巧慧所在的选区获得苏贞昌负责的行政部门特别经费挹注。台“经济部长”王美花,其丈夫是“台国安会”秘书长的顾立雄。辞去蔡办秘书长的苏嘉全为了苏家的政治前途,硬为侄子苏震清争得2020年参选屏东“立委”的资格;蔡英文的亲信陈明文将儿子陈冠廷安排到“国安会”担任咨询委员姚人多的研究助理。台政坛流行姐妹档、父女档、夫妻档、兄弟档,说明民进党执政下权力无人节制,成为贪婪枉法的根源之一。

4、政商关系日益密切,政党选举产业一条龙

民进党政治人物热衷经营关系,即政商网络,民进党日益成为“为资产阶级服务的政党”。2020年民进党“立委”的企业政治献金大幅减少,少则如陈明文只有几百万新台币,多则如苏震清也只有1000多万元新台币,与20162018年的桃园市长郑文灿的3000多万元政治献金收入相比,2020年民进党政治人物的政治献金收入申报明显减少,但是陈明文遗落在高铁上的300万元新台币,时代力量主席徐永明“借”的300万元新台币,以及苏震清的2000万元新台币“借款”层出不穷,反映了民进党已悄然将企业政治献金由明转暗,有意掩盖他们绵密的政商关系,且有贪渎之嫌。

2020年选举中,蔡英文、民进党不约而同将数百万甚至数千万元的选举开支,特别是宣传开支交由帮推、投石、全生整合行销、圣洋科技公司等绿营政治人物扶持或参与的企业,这表明民进党在重塑新的政商关系,另一方面通过选举政治献金进行选举资源的再分配。

     三、对罪恶包庇、纵容的民进党

    对同志、同党容忍、护短,对在野党、支持统一的力量冷酷无情打击,民进党典型的“双面性格”政党暴露无异。

民进党的护短政治性格,并非偶然。2008年丢失执政权的民进党并没有对集体性的贪污有所反思、洗心革面,更不敢与最大的贪污犯陈水扁作切割。2016年民进党重新上台执政后,放任以保外就医的陈水扁频频干预岛内政治,甚至纵容陈水扁出书、评论时政、为选举人站台。蔡英文既不愿将陈水扁关回监狱,又不愿特赦陈水扁,其根本原因乃是民进党早已是贪污的政党,无法与陈水扁作干净切割,无法割骨疗伤。

尽管按照民进党《廉政条例》规定,当年吴乃仁、洪奇昌因涉贪被法院终审定谳判决有罪,但民进党中央却为吴乃仁、洪奇昌鸣冤叫屈。对于涉嫌贪污的陈明文与张花冠,民进党不但未作任何处理与处分或者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反而苏贞昌、蔡英文,众口一词批判司法不公,是国民党操作的“政治迫害”。对于2019年下半年台当局安全保卫单位人员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访”违法走私烟品案,蔡英文当局煞有其事地调查一年,却避重就轻敷衍了事,只打苍蝇不碰老虎,因该案被记过者依旧高升为“将军”。

对于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丁允恭在办公场所泄私欲的情色丑闻,民进党集体消音,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公开为其开脱,一路提拔丁的陈菊一推三不知,还说丁是赖清德推荐提拔的。

四、结语

总的来说,民进党当局应对自身弊案、丑闻的套路,先是虚应故事百般遮掩,掩盖不住就全力护航,护不住了又轻巧放过。可以说在贪污、各色情色丑闻面前绕着走,对其党员及官员极为护短、睁一眼闭一眼的民进党,没有耻感的民进党这才是无法逃避腐败命运的真正原因。

贪渎成风,官箴败坏,民进党以“台独意识形态”与“绿色恐怖”掩饰治理的无能与政党的集体堕落,如今更是独断专行、舔美抗中、同意含瘦肉精的美猪牛进口台湾,企图“以武拒统”,完全无视人民对健康与两岸和平的诉求。这样的一个政党与执政当局如何能不被人民唾弃?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