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董拔萃:台湾民众拒绝“瘦肉精”美猪

董拔萃

董拔萃,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高级顾问。

作者 董拔萃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民进党当局为支持特朗普竞选连任,讨好美国政客并满足其需求,在政治、军事、经济、外事等方面一唱一和,无条件地全力配合。8月28日蔡英文宣布台湾将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国猪肉以及30月龄的以上牛肉进口。民进党当局无视岛内民众的强烈反对,以行政命令力推美猪美牛进口台湾。


       众所周知,瘦肉精猪牛肉不仅是没有营养价值的“垃圾食品”,而且是对身体健康有害的“毒垃圾食品”。更悲哀的是,这些美国人自己不敢吃的美猪牛肉,民进党当局要耗用大量的真金白银,以民脂民膏来换取。


       民进党当局如此猴急要进口的“莱猪”,到底是什么货色?所谓“莱猪”,即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猪肉。其害处是,如果过量食用会引起中毒,产生呼吸困难,心律失常,血压上升等症状,造成心血管疾病。如长期食用,即会导致染色体畸变,诱发肿瘤导致癌变,还会影响生殖系统。孕妇食用会导致婴儿畸形。由于众所周知的毒害,目前有100多个国家、地区严禁“莱猪”,即使是一些较落后的国家,他们为了民众的健康,考虑所产生的后遗症将会使社会付出更大的成本,明智地选择禁止“莱猪”。这些食安和健康常识,民进党当局并不是不了解,而是清楚得很。不然台当局就不会明文禁止养猪户使用“莱剂”饲料。台猪不能吃“莱剂”,而台湾民众却要吃“莱猪”。蔡英文还在自嘘台湾经济增长为“亚洲四小龙之首”,民进党政客不停地高喊“台湾NO.1”,却要强行进口美国“莱猪”,若非丧心病狂,是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的。蔡英文们如此卑躬屈膝于美国政客,无论是愿意“以身相许”,或“卖身为奴”,那是这帮无耻政客自己的事,但不应以牺牲2300万民众的健康安全为代价。台“卫福部长”陈时中竟然在多次的受访中宣称,进口的“莱猪”瘦肉精含量低,“吃几辈子都没问题”。既然没有问题,为何台当局禁止养猪户使用“莱剂”饲料?为何在民众关注“猪事”时,要下令封口所有卫生部门、食品部门和公立医院,不允许他们发出任何“瘦肉精”有害的言论?


       民进党当局对有利台湾经济发展和民众利益的两岸民间交流,祭出所谓的“安全五法”、“反渗透法”横加阻止,而对毒害台湾民众身体健康的“莱猪”,却大开绿灯开放。对此,笔者认为,如果联想到台湾历来包括军购在内的各种黑金弊案,还有蔡英文的专机竟然夹带9800条香烟走私,就不难理解并有理由揣测,这些“台独”政客同时也是巨鳄级的奸商。“台独”政客与无耻奸商,为一党一己私利欲熏心,丧尽天良,他们完全不顾民众的死活,难怪有民众把台“卫福部”称为“喂毒部”。


       尽管民进党当局无所不用其极地为进口“莱猪”护航,但如果正式开放进入市场,谁能保证能有效地“源头管理,明确标示”。即使依照台当局所订标准,又谁能保证鱼虾级的小奸商不会鱼目混珠,把“莱猪”当台猪卖给民众。再者,如果标明“莱猪”,学生不能吃,军人不能吃,官员不能吃,老年人也不适合吃,那该谁吃?难道有一部分人的健康不重要,他们的生命不是命。当家庭主妇到市场时纠结会否买到“莱猪”,回家煮吃了又不安心,这是何等的煎熬。家庭是一个小共同体,一人健康出问题,全家受累,社会是一个大共同体,一部分人吃“莱猪”产生的各种健康问题,将由整个社会买单。蔡英文们为勾结美国政客,把2300万民众的健康当筹码“押宝”给特朗普政府,是极为不道德,也是极为可耻的。


       笔者认为,明年元旦将至,蔡英文们对于“莱猪”必有表演。陈时中称“虽迫不得已,但会带头吃莱猪”。蔡英文、苏贞昌或许会以记者会的形式,在镁光灯前“作秀”吃上一口,诱导民众顺从地吃“莱猪”,以达到其政治目的。所谓“别人的囝仔死不完”,权贵们完全有条件不吃“莱猪”,受害的是社会大众。


       8月9日美国卫生部长阿扎以“强化美台防疫卫生合作”为借口,窜访台湾,其真正目的却是推销并落实明年元旦台湾即将进口“莱猪”的“猪事”。据媒体报道,阿扎本人就是一家生产莱克多巴胺的药厂老板。让民进党当局抱以极大期待的“强化美台防疫卫生合作”,阿扎除了“猪事”,就是到台北宾馆吊唁李登辉。


       民进党当局为安抚台湾养猪业者,台农业部祭出百亿新台币养猪基金补贴养猪产业。可谓一手给糖果,一手喂毒药。笔者认为,如果养猪户一时得到甜头而选择沉默,放弃抗争,今后必定会尝到产业毁了,饭碗砸了的苦果。即使民进党能长期执政,有能力长期补贴吗?在财政拮据,经济萧条,纳税人不堪重负,其他的行业会同意吗?政客的目的达到,猪农们早晚会被晾在一旁。


       综合台湾有关的“猪事”讯息,国民党在8月底曾串联22县市议会党团同步举行“拒绝瘦肉精猪肉,捍卫全民健康”记者会,反对民进党当局进口“莱猪”。10月20日,台湾“消基会”发起“拒吃莱克多巴胺”连署活动,谴责蔡当局屈服于美国压力,牺牲民众健康,希望民众连署拒吃“莱猪”,也希全台食品及餐厅业者响应。10月28日,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带领党员群众到美国在台协会抗议,美国人把自己不吃的“莱猪”卖给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谴责蔡英文当局进口“莱猪”,危害台湾民众健康,又要台湾人变成“豪猪”,把台湾推向战争边缘。最近,台“立法院”蓝营“立委”拿猪道具多次杯葛“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台做施政报告及备询,要其先为开放“莱猪”进口向全台民众道歉,提出“开放莱猪,重新评估”,要“誓死反莱猪”,每次的抗争看似剧烈,但最重要的是要让民众深刻地了解“莱猪”之毒,民进党当局之所以一意孤行,即为了倚美谋“独”,否则,如此毒害全台湾社会,必然会犯众怒的冒天下之大不韪之举,若非他们认为抱住特朗普的大腿比2300万民众的健康更重要,是绝无理由也没有胆量做出决定的。国民党应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党,不要使反“莱猪”成为一场“你方唱罢我上台”的党争闹剧,应以2300万台湾民众的健康为念,民进党当局不撤销祸台害众的进口“莱猪”决定,即抗争到底。


       据悉,11月22日,台湾将有一场各党派和社会各界参与的“秋斗”抗争,抵制美猪美牛,捍卫民众的健康,维护自己的权益。蔡英文之流为一党一己私利,罔顾2300万民众的健康安危已是天怒人怨,台湾民众的觉醒,将看清民进党当局是爱台或是卖台,是为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还是为其“台独”政治目的。笔者认为,绿色恐怖不会长久,蔡英文更无可能一手遮天,台湾民众不会选择沉默,忍耐承受。如果说台湾民众在20多年来长期受“台独”洗脑,被蒙被吓,一时摆脱不了绿色恐怖的阴影,还情有可原,还值得同情和期待能早日觉醒,倘若直接危害到自己和家人生命健康,被民进党当局为讨好美国政客而强行把毒塞到嘴里还不敢抗拒,那无异于自作孽,这是非常可悲的。笔者认为,反“莱猪”之火必会燃起并燎原,没有任何一个家庭能承受家中老小因“莱猪”或造成的健康问题,没有人愿意为食品安全整天担惊受怕。如果反“莱猪”抗争失败,进口“莱猪”将是台湾噩梦的开始,更多更大的危害将接踵而至。


       再过几天,有一场所谓的“美台经济对话”,这是美方担任总编剧,总导演,蔡英文们配合演出的闹剧,进口“莱猪”为“美台经济对话”拉开序幕,接下来,不会存有任何悬念,剧情可想而知。台美勾连的“经济脱中”闹剧,对台湾是福是祸,明眼人一看即明,都可想而知。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民进党挟洋自重,打着经济、商业的幌子,“只会陷入进一步由美方宰割的境地,只会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笔者认为,台湾民众应在反“莱猪”的过程中,也更加认清民进党政客的真面目,不要让美国政客和民进党当局任意宰割。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