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领导人新年讲话“骗很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1-01-04 14:05:04

   台湾讲究说话的艺术,教人说话的讲座、书籍大行其道,只可叹这门方便沟通的艺术落到奸商政客嘴里就变成话术,用于欺世盗名、瞒天过海。其“作品”俯拾皆是,“新作”当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新年致辞。

  蔡英文声称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对立,愿意促成两岸在对等的条件下有意义的对话,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时,期待两岸人民会逐步恢复正常有序的交流。这话落在外行的耳朵里,还真是有情有理;但稍稍了解两岸关系脉络的人就知道,话术又来了!温和有礼的表象下面,是满满的扭曲事实、撒谎成性。

  既然是告别2020年的讲话,就从2020年说起。这一年,是谁挑起了两岸的对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进党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第一时间下令口罩禁运大陆,“一片也不行”!有台湾女艺人斥责此为“狗官”之言,被封杀至今。接下来,禁止湖北省台胞返家,湖北在自己按下暂停键之时帮助各地台胞抵达机场,量了体温做了检测,民进党当局仍然不准台胞起飞返台。与此恶行配套的是,民进党政治人物马力全开把大陆诋毁成“炼狱”,将在大陆的台湾人诋毁成防疫“破口”,一副“看你病要你命”的嘴脸,将基本的人道底线踩在脚下。凡此种种就是要把湖北台胞返家扭曲为“撤侨”,以偷渡“台独”。为了这个政治目的,民进党当局不管台胞死活,甚至将他们的名字“注记”,武汉解封后他们都不能返家。这些都发生在蔡英文的主事之下,现在她说要大陆化解对立?大陆自疫情以来对台商、台生和所有台胞一如既往,只有帮忙,毫无歧视刁难。台胞如常入境大陆,如常在大陆学习、工作、经商……谁在敌视谁?对立的现状是谁挑起来的?蔡英文心知肚明。想用话术扮无辜就省省吧,“空心文青”言辞已经太油腻了!

  蔡英文称在有效对话和疫情控制的情况下恢复两岸人民交流。的确,两岸正常交流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期待,蔡英文的话术也算抓住了这个重点。但是,要请蔡英文先解释几个问题:去年4月初武汉解封算不算有效控制疫情?别说大陆同胞,当时连台湾同胞你都不让回台如何解释?去年7月大陆恢复省际旅游算不算有效控制疫情?陆生和陆配子女仍不能回台如何解释?去年10月大陆6亿人次出游算不算有效控制疫情?但需要赴台交接工作的陆企、陆媒人员至今禁止入境台湾,等着回家看病、团聚甚至办退休手续的大陆工作人员因无人交接不能离岗,这又如何解释?所谓期待交流,是不是空话一句?谎言一句?事实胜于话术。

  果然,以上的一片话术“善意”之下,蔡英文又将中国人民解放军远洋演训以“扰台”来形容而挑动台湾同胞的神经。“台独”政客一直将台海地区的大陆军机、舰巡航渲染成“扰台”“侵台”,制造台湾同胞对大陆的仇恨,而对台海周边的美军机、舰视为理所当然,甚至美化为台湾的方舟,并用“台海中线”“航空识别区”这些模糊的概念误导台湾民众,企图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

  大陆将台湾人民视为同胞的态度一以贯之,对“台独”零容忍的立场也从未改变。而民进党的话术也被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识破并唾弃,一如他们不愿意逆“莱”顺受,坚决反对美国“莱猪”(含莱克多巴胺即瘦肉精的猪肉)进入台湾市场。

  大多数台湾民众也希望两岸和平发展,民进党政客利用话术抹黑大陆、离间两岸人民感情、扮无辜装可爱,能够得手一时,怎会得利长久?终究,智商会击垮话术,事实会戳破谎言。新的一年,大家拭目以待!

  (人民日报海外版陈晓星


责任编辑:袁丹华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