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家发改委回应“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澳方承担全部责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05-18 14:24:13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周锐)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委新闻发言人金贤东18日表示,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是中澳总理定期会晤下的重要机制。在该机制框架下,双方曾就两国经济和投资领域的重点议题开展战略对话,对加强两国经济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他指出,近期以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对中澳投资贸易合作项目和既有成果进行无理限制和打压,损害两国互信,严重影响企业开展互利合作的信心。对此,我们不得不做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澳方应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他指出,我们敦促澳方客观、理性看待中澳合作,公平公正对待中国企业,停止干扰两国投资贸易合作的错误行为,采取行动推动中澳关系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