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自然资源部:从严查处非农建设违法占用耕地等行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05-20 14:52:49

  中新网5月20日电 自然资源部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指出,自然资源部将对重大典型违法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通报,推动对事对人依法依规处理到位。督促全系统从严查处非农建设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等行为,严格执法,严肃整改,该复耕的必须限期复耕、消除违法状态,对相关责任人必须严肃追责问责,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依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崔瑛指出,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自然资源系统责无旁贷。从严查处各类违法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是守护耕地红线的利器。

  崔瑛强调,自然资源部将对重大典型违法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通报,推动对事对人依法依规处理到位。督促全系统从严查处非农建设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等行为,严格执法,严肃整改,该复耕的必须限期复耕、消除违法状态,对相关责任人必须严肃追责问责,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依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同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

  同时,进一步完善卫片执法工作机制,实行“月清、季核、年度评估”,督促各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采取多种措施推动消除违法占用耕地状态,依据年度卫片执法成果开展约谈或问责。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