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疆是个好地方”埃及专场视频交流会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07-01 14:18:00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日电 (苟继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举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6月30日举行,埃及政府官员、媒体人士、智库学者等50余人在线参加,相关代表还与新疆官员、民众进行交流互动。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权改善等方面介绍了新疆的基本情况。新疆宗教界人士、各界从业人员在现场和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了他们的真实生活情况。埃及官员、媒体人士等就涉疆问题与新疆官员进行线上交流。

  埃及新闻总署特聘专家艾哈迈德·萨拉姆说:“我曾到访过乌鲁木齐,亲眼看到当地各族民众的真实生活。到了乌鲁木齐,一定要去新疆国际大巴扎,那里不仅是购物者的天堂,还能体现新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希望以后有机会去新疆更多的地方。”他还就美西方反华势力无端指责和抹黑新疆的目的与新疆官员进行探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称,美西方反华势力处心积虑地编造谎言,对新疆进行系统性抹黑和攻击,其目的如同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妄图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达到其以疆制华,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李学军还说:“当前,国际上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愈发看清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涉疆谎言,纷纷仗义执言,美西方反华势力的险恶用心不会得逞。”

  曾赴新疆采访的埃及金字塔门户网记者萨阿德·迪亚布也表示,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迅速、各族民众安居乐业,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抹黑新疆的目的不会实现。萨阿德·迪亚布还说:“新疆的自然风光使我眼花缭乱,最让我惊叹的是喀纳斯湖的景色,美不胜收。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能走遍整个新疆。”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说:“埃及民间有句谚语叫‘谎言是毒药,真相是解药’,中国也有一个成语是‘眼见为实’。新疆是个好地方,希望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之后,埃及的朋友们能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真实的新疆。”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