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云南瑞丽累计排查转运密接和次密接人员4468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07-11 13:41:43

  

云南瑞丽累计排查转运密接和次密接人员4468人


  图为媒体见面会现场。 韩帅南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瑞丽累计排查转运密接和次密接人员4468人

  中新网瑞丽7月11日电 (韩帅南)10日,云南省瑞丽市召开媒体见面会,介绍该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会上通报,截至当日12时,该市已累计排查转运密接和次密接人员4468人。

  瑞丽市副市长杨谋在会上表示,近期境外疫情形势严峻,与瑞丽相邻的境外地区病例不断新增且创新高。此次“7•04”疫情所检测出的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与德尔塔(Delta)变异株高度同源。由于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播能力强、病毒载量高、潜伏期短、核酸转阴时间长等特点,瑞丽的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杨谋介绍说,瑞丽“3·29”疫情之后,该市加大核酸检测频次。近期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排查发现阳性人员后,快速果断采取措施,对相关区域进行封闭管理。根据防控需要,将姐告国门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对瑞丽主城区(含姐告)、畹町片区采取全员居家隔离措施,严防疫情扩散。

  

图为7月10日,瑞丽市卯相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韩帅南 摄


  图为7月10日,瑞丽市卯相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韩帅南 摄

  杨谋称,虽然瑞丽市高风险地区只有姐告,但由于该市地理位置独特,边境线上渡口通道众多,同时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能力非常强,所以对瑞丽主城区进行提级管理,实行全员居家隔离措施,严防疫情向外扩散,坚决防止疫情向内地传播。

  杨谋说,目前瑞丽市物资储备充足,货物畅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市民居家隔离期间保障物资及时配送到户。在各方支持下,瑞丽市核酸检测能力迅速提高,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由原来的3天1检,压缩到1天1检。同时,该市正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边境地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瑞丽是云南最西端的一个边境小城,毗邻缅甸,距离德宏州府芒市106公里,距离省会昆明730公里,与云南省大部分城市距离都较远,相信通过严格的防控措施是能够高效地将疫情在瑞丽处置扑灭的。”杨谋称。(完)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