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扬辛亥革命精神 勇于担当时代使命

董拔萃

董拔萃,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高级顾问。

  作者  董拔萃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但也是处在面临严峻挑战的重要节点。一方面,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们仍须严阵以待,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人民健康安全,同时要保持经济稳定发展,让人民幸福生活;另一方面,对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野蛮打压;台湾蔡英文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引狼入室,台岛成为反华的桥头堡,战争火药库,台海危机或将随时爆发,凝聚力量,同仇敌忾,反对外来干涉,打败来犯之敌,遏制"台独"势力,清除“台独“隐患,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海内外中华儿女必须义无反顾地担当时代责任。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特殊年份,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辛亥革命先驱,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团结奋斗,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100多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辛亥革命,"起共和而终两千多年封建帝制",为中国的进步潮流打开闸门,为至暗中的华夏寻找光明,为振兴中华探索道路。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作为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砥砺前行,把一个满目疮痍,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世界为之惊叹的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领导全国人民践行辛亥革命先驱的宏愿,创造如此辉煌的成就,这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的革命事业之幸!是华夏之幸!是中华民族之幸!我们回看百年沧桑,真切地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天,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今天的华夏儿女充满自信,以奋斗者的昂扬姿态开拓创新,拼搏向前,为祖国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和平进步事业做贡献。“盛世如你所愿”,就是对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好的告慰,也是对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世界大同”崇高理想的伟大实践。

  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为着记住历史,从历史发展的脉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鉴往知来。审视当今世界格局和中国发展趋势,关注台海现状和两岸统一前景,我们清醒地意识到,世界风云变幻,台海暗涛汹涌,树欲静而风不止。在促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行百里者半于九十”。当中华民族越来越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目标的时候,霸权国家为其霸主地位和强权政治利益,就越疯狂地加紧对中国进行遏制打压,也更无耻地与民进党“台独”分子狼狈为奸,对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进行恶意挑衅,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科技等领域的围追堵截,手段之卑鄙已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美国等西方国家完全无视国际关系准则和应该恪守的底线。他们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挥舞“制裁”大捧"长臂管辖",霸凌世界,以其强盗逻辑肆意劫掠绑架,亵渎民主,践踏人权。

  面对严峻局势,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感到欣慰与自豪的是,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100多年前的中国。美国等西方国家企图以极限施压迫使中国屈服,只能是痴心妄想。中国在历史上曾经受过列强凌辱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民进党的“台独”叫嚣,也只不过是几只苍蝇“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蔡英文们的“台独”疯狂,必如秋后蚂蚱,蹦跶不了几天,分裂中国的“台独“梦只能带进棺材。我们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必然统一的历史潮流。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复兴中华,统一中国”的遗愿必将实现。

  今日之台湾,乱象丛生,政治生态之复杂,“台独”分子之猖狂,不良政客之无耻,让宝岛台湾沦为外部势力遏制中国发展的跳板,岛内的无耻政客抢抱美国大腿,自我作贱,充当洋奴,数典忘祖,为虎作伥,“台独”分子对国家民族所犯下的罪行,邪恶政客对国家民族所造成的伤害,已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临界点。

  1949年国民党政权退踞台湾之后,虽然隔着台湾海峡,尚能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独立”。但1988年李登辉上台后,就逐渐地偏离一个中国原则。李登辉在1999年抛出“两国论”,彻底暴露出图谋分裂中国的罪恶用心。2000年,李登辉公开背叛国民党,支持搞“台独”的民进党执政。虽然20多年来台湾岛内有过政党轮替,政权更迭,但国民党在政权得失之间,对于路线的选择却一直争论不休。甚至在2008年重获执政之时及至在2016年再次失去政权之后,对该党创建者孙中山先生提出的“复兴中华,统一中国”奋斗目标也几乎已经放弃。政治立场摇摆不定,政治态度暧昧含糊,形成了民进党“台独”势力在岛内占据上风,完全掌控着台湾社会舆论的主导权,而出卖国民党的李登辉,死后仍阴魂不散。始至今日,“两国论”又被蔡英文再次包装,继续蛊毒台湾民众,危害两岸关系,同时也继续流毒于国民党内和台湾社会,成为阻碍祖国统一的重大祸根乱源。民进党在岛内没有受到维护国家民族统一的正义力量的制衡,即变本加厉,为所欲为。“去中国化”的恶果已经显现。前不久,台湾作家吴淡如在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现在的台湾学生中,有的已不知道孙中山是谁。由此可见,“台独”对台湾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毒害是何其的严重。无论是“台独”分子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或是外国政客及军事人员频繁窜入台湾进行非法活动,美国及其盟友军机军舰在台湾海峡横行挑衅;无论是炒作“台湾加入世卫”“台湾加入联合国”或在岛内扬言要"台独制宪",以及“去中国化”的加剧,种种迹象表明,台湾或将进入发生变故或严重动荡的大乱时期。有鉴于此,也是到了必须采取更直接、更具体的措施,以霹雳手段对这股极为反动的“台独”势力实施打击,以利大治,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和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的时期。

  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今日之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正在利用国家尚未统一的现状祸害台湾,贪婪地擢取自己所需的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如果蔡英文当局误判形势,认为抱住了美国大腿作靠山,即可以继续往“以武谋独”的死路狂奔,必将对台湾造成更为严重的祸害,甚至是拖入万劫不复的灾难深渊。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我们希望朱立伦先生能担当历史责任,带领中国国民党回归到孙中山先生以“复兴中华,统一中国”为奋斗目标的正确路线,果断地在岛内展开一场坚决反“台独“、反分裂的斗争,两岸同胞、海外侨胞携手同心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共同努力。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为国家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才是人间正道,也才是中国国民党的光荣归宿。在当今台湾岛内民进党执政,绿色恐怖弥漫的恶劣环境中,国民党若不选择正确路线,站稳立场,敢于斗争,或将遭民进党“台独”势力赶尽杀绝。笔者认为,惟有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思想和革命路线才能够拯救今日处在困境中的中国国民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说,"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凡是数典忘祖,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倚美抗中”“以武谋独”等任何形式的"台独"图谋都不会得逞,最终必定是自取灭亡。我们要警告蔡英文们,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如果继续在“台独”的绝路上狂奔,铤而走险,将死无葬身之地。

  笔者认为,今天海内外中华儿女反“独”促统,就是发扬辛亥革命精神,继承辛亥革命事业,担当这一代人必须的历史任务。对于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国和平发展的野蛮打压,我们要发挥海外华侨的特殊作用,在国际舆论场强烈发声,谴责霸权主义,声援祖国同胞,维护祖国尊严和发展利益;对于美台加紧勾连,蔡英文当局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我们要坚决斗争,决不妥协,支持祖国政府采取包括以非和平的方式的一切必要措施打击“台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庄严宣示:“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完成,也一定能够完成“,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深受鼓舞,非常振奋。我们一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为海外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的行动指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爱国光荣传统的海外华侨,定不辱孙中山先生对华侨先辈们至高无上的评价和赞誉,将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为完成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作出新时代华侨应有的贡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