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庆把接种点“搬”进小学,8岁学生:“我不怕疼,打疫苗是为抵抗病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1-12 09:52:15

  中新网重庆11月11日电 (梁钦卿)“我今年上小学三年级了,我不怕疼,打疫苗是为了抵抗新冠病毒。”11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青木关小学内,8岁的杨定锦对记者说。当天,在老师和家长陪同下,近600名学生凭知情同意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状况登记表等相关材料,登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学生展示知情同意书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状况登记表等相关材料。 梁钦卿 摄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重庆于10月29日全面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1日,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接种点“搬”进沙坪坝区青木关小学内,有序为该校3岁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

  排队问诊、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留置观察……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带领下,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医护人员正在为青木关小学的学生注射新冠病毒疫苗。 梁钦卿 摄

  陈芮馨是该校一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她在外婆的陪同下注射了新冠病毒疫苗。她外婆吕德英说,“芮馨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她从1岁开始就跟我一起生活,现在疫情还在持续,小孩子抵抗力又弱,父母把她交到我手上,我就要担起监护人的责任,尽可能保障她身体健康。”

点击进入下一页

重庆市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给小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梁钦卿 摄

  就读小学二年级的谭博弈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既不哭也不闹,他爸爸谭明红说,早在重庆市全面启动3岁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就一直想带儿子来接种,但一直没时间,“这次疫苗接种点刚好设立在他们学校,既方便了家长也方便了学生。”

  “家长们都很支持疫苗接种工作,毕竟都是为了孩子身体健康。”青木关小学校长吕小波说,学生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会由家长(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做好孩子的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等,确保规范接种。

  吕小波介绍,“为了保障学生在接种后有足够的地方留观,我们特意在现场设置两个留观室,孩子们必须按要求留观30分钟,之后由医护人员最终确认方可离开。”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完成后,家长陪孩子们在留观室等待30分钟。 梁钦卿 摄

  “为保障接种工作能安全、及时开展,我们昨天就来到学校安装并调试设备,很多医护人员一直忙到半夜12时以后。”此次疫苗接种工作负责人、沙坪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袁林介绍,我们按照“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原则,做好接种现场医疗救治保障。

  据了解,沙坪坝区已对全区接种人员、儿科医生、保健教师、班主任等2000余人开展培训、演练和考核,确保接种工作顺利实施,并按照分年龄、分时段和分区域原则,采取“进校+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小学在学校设立临时接种点,由二级医疗机构实施入校集中接种,托幼机构儿童由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带领儿童到指定接种点接种。截至11月10日24时,重庆市沙坪坝区已在8所学校设立接种点,完成6337名学生接种。

  据重庆市卫健委透露,截至11月10日24时,重庆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5719.8万剂次,3岁至11岁人群已接种86.4万人。(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