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董拔萃

董拔萃,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高级顾问。

src=http%3A%2F%2Fpic1.zhimg.com%2Fv2-4feddad10e39fef3ffe7116a5bcfda93_1200x500.jpg&refer=http%3A%2F%2Fpic1.zhimg


作者 董拔萃

今年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4年前,侵华日军在南京进行一场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血腥大屠杀。日军凶残野蛮,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南京30多万同胞惨死在日寇屠刀之下,中华民族蒙受奇耻大辱。 

南京大屠杀铁证如山,血淋淋的历史抹不掉,也篡改不了!令人愤慨的是,今日之日本政府仍不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真心忏悔战争罪行,却妄图否认南京大屠杀惨案,否认强征“慰安妇”等反人类的军国主义罪行,而且日本政客不停地参拜靖国神社,最为恶劣的是,在本月7日,竟然有99名议员集体到靖国神社拜鬼,为曾经双手沾满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鲜血的战犯刽子手招魂。二战期间,日本侵略亚洲各国,不仅制造南京大屠杀惨案,还制造新加坡大屠杀惨案、马尼拉大屠杀惨案。日军占领新加坡后,即针对当地华人进行有係统的种族清洗,被杀戮的约有10万人;太平洋战争末期,日军在撤退过程中,对马尼拉进行破坏屠杀,约3/4建筑被毁,12万左右菲律宾人遭杀戮。日军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罄竹难书,血债尚未偿还。对日本政客妄图复活军国主义的行径,亚洲地区和世界上一切热爱和平的正义国家和人民,应同仇敌忾,坚决反对!坚定地维护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抗日战争胜利成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捍卫世界和平。 

在南京大屠杀惨案84年后的今天,也是日本军国主义走向末路,宣布无条件投降的76年后,日本政府却不恪守“和平宪法”,走和平发展的正道,反而妄图突破二战后的国际秩序安排和“和平宪法”的约束,走穷兵黩武的军国主义罪恶之路。近年来,日本主动配合美国霸权主义反华遏华的战略,在国内大肆发展军备、扩充军力,对外大量售武并频密进行军事活动;在钓鱼岛、东海、台海等问题上不断挑事,严重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向“台独”势力传递错误信号,与台湾当局勾连,狼狈为奸。最近,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竟然对台湾问题大放厥词,称“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并叫嚣日本和美国“不会对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袖手旁观”。如此狂妄的政客,足见其贼心不死,试图把魔爪伸向台湾,幻想有朝一日卷土重来,继续殖民统治台湾。我们应高度警惕日本军国主义死灰复燃,坚决反击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绝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名义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30多万同胞,表达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捍卫人类尊严,维护是世界和平的坚定意志。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发愤兴邦,振兴中华!在百年巨变的动荡局势中,海内外中华儿女要团结一致,为完成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今日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不再是100多年前贫穷孱弱的中国,更不是84年前被日寇肆意杀戮的中国。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百年奋斗,艰苦创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屈辱走向崛起,在苦难中铸就辉煌,中华民族以伟岸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还了! 

笔者认为,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同心戮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开创中华盛世,就是对过去因国家积贫积弱、民族陷入深重灾难而受外敌野蛮入侵,惨遭无辜杀害的同胞最深切的缅怀,也是对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牺牲奉献的前辈英烈最好的告慰,更是为维护世界和平正义事业做出的大国担当和民族贡献。(作者为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