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浙江绍兴5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云南省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2-16 09:00:45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绍兴5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云南省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5日通报,1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67例,其中境外输入17例,本土50例(浙江45例,内蒙古3例,广东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其中境外输入22例,本土2例(均在广东)。

  截至1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460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923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20例,累计确诊10520例,无死亡病例。

  绍兴上虞5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云南全域为低风险地区

  浙江省14日新增本土确诊45例,其中绍兴市39例、宁波市6例。14日无新增本土病例的杭州,15日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从12月5日至15日16时,浙江三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9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浙江省15日召开发布会透露,该省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逾60万人,其中集中隔离62409人,居家健康观察39390人,日常健康监测503853人。

  本轮疫情已确诊209例的绍兴市15日新增5个高风险地区——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城南社区、恒利社区和曹娥街道振兴社区、银河社区、大通超市(舜杰路店)。

  当日云南陇川县一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云南全省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截至12月15日,云南省已连续4日本土确诊零新增。

  东莞新增病例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与外省报告病例同源

  广东省14日新增本土病例4例,其中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2例,均为东莞报告。2例确诊病例为14日通报的两例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均是在对省外涉疫地区返粤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

  东莞市疾控中心15日通报,经广东省疾控中心二代、三代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上述2例确诊病例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序列与外省报告病例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2例病例的标本病毒核酸载量较高,提示病毒排毒量大、传播力强。

  从15日起,东莞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在此之前,东莞已经对31个重点场所实施封闭管理。病例所在的大朗镇已关停城轨、汽车客运站等站场,暂时关闭图书馆、KTV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学校也暂停线下教学,对于留校住宿的学生实行封闭管理。

  内蒙古疫情形势持续向好 西安疫情管控升级

  内蒙古自治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14日新增本土确诊3例,创11月28日以来的新低。此3例病例为满洲里市报告,均是集中隔离观察人员。

  满洲里市15日通报,当日零时至14时,该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42例,现有确诊病例488例,治愈出院54例。

  西安市15日召开发布会,通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据介绍,3人均居住于长安大学家属院,其活动轨迹复杂,涉及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以及机场、医院、地下室菜市场、餐馆、大学校园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其感染源头仍在调查中。

  目前,西安市已实施区域分级分类管控,3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3例病例居住、工作等场所已被实施封闭管理。截至15日12时,西安市封控高危场所39处。

  两例奥密克戎阳性病例分别来自加拿大和波兰

  中国内地13日、14日连续报告两例奥密克戎阳性病例。针对广州市14日通报一例境外输入奥密克戎阳性病例的情况,上海市15日做出回应称,该人员于11月27日自加拿大到达上海,入境后即按规定集中隔离。其间无发热等症状,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2月11日解除隔离当天前往广州。

  截至12月15日8时,上海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799人,采集环境样本338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终末消毒。

  天津市13日晚通报,该市疾控中心对12月9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确认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这也是中国内地首次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波兰卫生部证实,上周从华沙飞往中国天津的一名波兰籍女性,在中国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