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安:筑牢商贸行业“免疫屏障” 市场供应充足平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2-18 16:35:31

  中新网西安12月17日电 (杨英琦)记者17日从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强化商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冬春季政府储备菜工作,积极开展蔬菜调运,目前全市蔬菜每日上市量可达1.3万吨左右,市场供应充足平稳。

   据了解,西安市近期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以来,市商务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商贸行业实际,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商贸场所的督导检查,推进商场超市等商贸行业重点人群做好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商贸行业“免疫屏障”。

  同时,西安加强会议会展疫情防控措施。组织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临空会展中心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提高了重点展会活动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严格控制会议、展览、促销等线下人员密集性活动,能延期举办的延期举办,能线上举办的线上举办。对确需举办线下规模较大活动的,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此外,西安切实做好冬春季政府储备菜工作。加强与蔬菜主要产地对接,进一步稳固该市与四川云南、山东安徽、海南广西等三个方向蔬菜供应链,同时组织大型批发市场,积极开展蔬菜调运。并对蔬菜储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今年计划储备冬春蔬菜2.54万吨,其中市级储备2.4万吨,目前已落实了蔬菜储备任务。

  据介绍,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雨雪降温天气将进一步影响蔬菜等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

  西安将加强商场、超市等商贸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扫码验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和人流管控措施;鼓励商贸企业采取线上营销、无接触式配送等模式;根据市场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做好政府储备菜的投放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力度,消除疫情防控漏洞和短板。(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