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家卫健委:是否就地过年要基于风险研判分类分区考虑 不能“一刀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1-12-18 17:12:29

  12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个别地方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提出相关建议:

  1.分类:

  (1)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要严格执行现行的管控政策,不能因为春节而改变防控措施。

  (2)高危人群:如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游与聚集。

  (3)其他人员若出行,尽量做好防护,切实履行自己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分区:

  (1)中、高风险地区(如口岸边境、执行重大活动的地区等)可以采取较严格的措施。

  (2)其他地区应该做好风险评估,综合考虑风险等级、个人免疫状态、疫情形势等提出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不能“一刀切”,体现精准防控的要求。精准平衡疫情防控与春节团聚的关系,是对各级政府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应做好风险评估,发挥专家作用。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各地不仅要考虑输入疫情的风险,也要考虑疫情输出风险。应做好相关预案。

  (3)应给公众提供明确的春运出行信息参考指引。

  (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刘婷玉)

  【编辑:苑菁菁】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