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传承文化,弘扬国粹 扬子江药业入围北京冬奥会中医药文化展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2-22 13:34:55

近日,经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联合河北省药学会遴选评估,扬子江药业集团荜铃胃痛颗粒进入“2022 年北京冬奥会中医药文化展馆招募优质中成药”入围名单,能够作为国内高品质、市场认可高、代表国家中成药水平的中成药产品,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示。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发展中医药不仅仅是服务民众健康事业的需要,更是重拾文化自信,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要求。近年来,我国对中医药行业政策支持持续加码。从1991年4月全国人大七届四次会议将中西医并重正式列为国家卫生工作的五大方针之一,到党的十九大再次提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如今中医药大健康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领域。随着“健康中国”政策深入人心,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相关产业迎来新的机遇。如今“健康中国”已是国家的一大发展战略,人们不仅要“治已病”,还要“治未病”,让人人都享有健康,未来,中医药的发展将成为关键点。

传承文化,弘扬国粹 扬子江药业入围北京冬奥会中医药文化展馆

作为中医药行业领军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一直以来深耕中成药研发创新、中药智能制造等领域。荜铃胃痛颗粒有11味纯中药,具有镇痛、制酸、行气和抗幽门螺杆菌的作用,是在古方金铃子散和左金丸的基础上加味而成,以理气止痛为主,相互调和,从不同角度增强止痛效果。在"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指引下,扬子江药业实施"三高一特"新品开发战略,开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容量和疗效独特的药品,荜铃胃痛颗粒就是其中的一个案例。

我国的中医药事业已有几千年的发展历史,随着发展,中医药已经逐渐被世界大多数国家所认可。中医的发展必将给中药的生产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和广阔的市场。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孕育出来的生存哲学,它在华夏大地延续千年,永远有着茁壮的生命力。

传承文化,弘扬国粹 扬子江药业入围北京冬奥会中医药文化展馆

扬子江药业集团成立50年,不忘初心,始终坚守中药核心战略,拥有我国中药行业多项专利证书,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也是开展现代中药国际化研究最为深入的企业之一。此外扬子江药业集团还推进了“中药、化学药、生物制药、健康产品”集群创新发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保障人类健康作出巨大贡献!

“做中国最强,世界一流的制药企业”是扬子江药业集团的企业愿景。专注医药产业,力争做到技术领先、管理卓越,在未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将继续为地区经济发展、医药医疗行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并以优良的业绩回馈投资人,回馈社会,同时在国际医药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把中医药文化推向世界。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