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西安疫情已外溢三省四地 天津现绍兴疫情关联病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1-12-22 15:04:35

  (抗击新冠肺炎)西安疫情已外溢三省四地 天津现绍兴疫情关联病例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1例,其中境外输入24例,本土57例(陕西43例,浙江8例,广东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境外输入18例,本土1例(在黑龙江黑河市)。

  截至2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768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0467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32例,累计确诊10712例,无死亡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市民在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发 高铖 摄

  西安疫情外溢三省四地 进入病例报告高峰期

  陕西疫情近期呈快速发展趋势,20日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3例(西安市42例,咸阳市1例),新增病例数连续6天攀升。自12月9日以来,陕西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96例,其中西安市91例、延安市3例、咸阳市2例。

  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21日表示,此轮疫情,西安市出现隐匿性传播,形成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现已出现外溢病例,波及陕西省内的咸阳、延安,以及广东东莞和北京通州区。经专家研判,疫情已经进入病例报告高峰期。

  截至目前,陕西省疾控中心共对36例本土病例标本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全部为德尔塔变异株,均与12月4日巴基斯坦入境航班PK854旅客中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

  但有专家表示,尽管陕西此次疫情的源头已经查明,但目前具体传播途径仍不清晰,各个传播链之间也缺少明确的关联性。很多阳性病例是在社区检测中发现的,说明西安社区传播已经开始。后续西安疫情仍将处于发展阶段,目前疫情传播风险依然较高。

  东莞疫情总体可控 浙江三地实现社区清零

  广东省东莞市20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均为东莞市报告。12月13日-20日,东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21例。

  东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21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东莞迄今的21例病例全部发生在大朗镇,没有出现外溢。目前东莞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总体可控。流调发现所有病例感染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与陕西西安的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为同一境外输入源头的同一传播链。该变异株的特点是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速度快、隐匿性强。

  浙江省20日新增本土确诊8例,均在绍兴市。自12月5日至21日16时,浙江三地累计报告本土确诊486例,其中绍兴383例,宁波74例,杭州29例。

  浙江省卫健委21日表示,当前浙江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向好,杭州、宁波、绍兴三地特别是上虞(绍兴病例主要集中在上虞区)都实现了社区清零。目前浙江正有序按规范开展社区解封,做好复工复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天津发现绍兴疫情关联病例 黑龙江黑河再现本土感染者

  天津市21日通报,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12月7日自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自驾返津后,居家健康管理。17日,根据绍兴市疫情情况,将其转送集中隔离。20日深夜,核酸检测初筛阳性,2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截至21日10时,天津市累计判定追踪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封控区内人员等共18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排查管控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天津市将该病例曾居住区域划定为封控区,居住小区其他区域为管控区,其轨迹关联菜市场等公共场所均已实施停业封控。

  黑龙江省黑河市再次出现本土病例。该市通报20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黑河市爱辉区,为在每周一次的全员核酸筛查中检出。

  在上一轮疫情中,黑河市一度是中国内地本土病例最多的地区。

  大连疫情溯源溯责溯罪:批捕多人、追责40余人

  辽宁省大连市20日召开会议,介绍了“11·03”疫情溯源溯责溯罪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11·03”疫情是一起首站定点冷库、冷链食品加工企业和核酸检测、消杀第三方公司等进口冷链关联企业,为谋取不当利益藐视国家法律、置人民生命安全于不顾,勾结形成非法利益共同体,全链条违法犯罪,加之监管严重失职渎职而引发的重大事件。

  会议通报,公安机关已查实涉事企业及责任人员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受贿、职务侵占等犯罪。多位涉事责任人或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被依法批捕。大连市纪委监委则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有关公职人员、中共党员的失职失责行为,40余人被追究党纪政务责任。(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