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超陕西 钟南山判断西安疫情或现拐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07 09:18:55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新增本土确诊超陕西 钟南山判断西安疫情或现拐点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6日通报,5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89例,其中境外输入57例,本土132例(河南64例,陕西63例,浙江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5例,其中境外输入35例,本土10例(河南9例,浙江1例)。

  截至5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282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312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939例,累计确诊11433例,无死亡病例。

  河南超陕西成日增本土确诊最多省份 禹州新增5个高风险地区

  河南省本土确诊病例出现大幅增长,从4日新增4例激增至5日的64例,超过陕西省成为中国内地单日新增本土确诊最多的省份。当日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继续呈多点散发的特征,波及省内6市:许昌市50例,郑州市5例,洛阳市4例,周口市3例,信阳市和商丘市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郑州市8例,信阳市1例。

  截至1月6日12时,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5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禹州市在要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的基础上,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许昌其他县(市、区)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禹州市6日新增5个高风险地区,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郑州市5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两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郑州市发布通告,严格进入(离开)郑州的人员管理。全市旅游景区暂停开放,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钟南山:西安疫情或已出现拐点

  陕西省5日新增本土确诊63例,均在西安市。截至5日24时,西安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1856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陕西工作组流调溯源组专家、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李群6日表示,西安此次疫情是中国自武汉以来,在一个超大城市所发生的病例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本土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社区传播和聚集性疫情多种形式并发、上升势头凶猛的特点。不仅市内有13个行政区和功能区都出现病例,且导致省内外多地发生疫情,西安更是连续7天本土确诊病例数在150例以上,这种速度和规模是少见的。

  李群认为,进入2022年以来,西安每日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正逐步下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虽然今后仍然有可能发生病例,但疫情大规模反弹的风险已经基本控制,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6日称,西安近几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波动下降,说明西安采取的极严格防控措施是奏效的,西安此轮疫情的拐点或许已经出现。

  浙江宁波北仑社区病例零新增 金华病例与外省病例高度同源

  浙江省5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均在宁波北仑区集中隔离点例行检测中发现。从1月1日以来,宁波市北仑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

  据通报,近两日宁波北仑病例均在集中管控人员中发现,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基本完成社区病例清零,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总体可控。

  浙江省金华市6日召开发布会称,金华永康市5日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为确诊病例。经浙江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该病例病毒基因序列为德尔塔变异株(B.1.617.2),与外省确诊病例高度同源。流调结果显示,该病例发病前14天无金华市外旅居史,1月1日与外省两名确诊病例在金义新区某加油站有时空伴随交集。

  西安市卫健委就“孕妇流产”事件道歉 咸阳国际机场暂停国际客运航线

  在西安市6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西安市卫健委就“孕妇流产”事件公开道歉,称西安高新医院存在分诊识别不精准、专科介入不及时、流程处置不高效、应急预案不充分等问题,该起事件属责任事故。

  目前,高新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总经理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西安一网民日前在社交媒体发帖称,其怀孕8个月的小姨去高新医院就诊,因核酸检测结果过期无法入院,在门口等候两个多小时后流产。

  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自1月5日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客运航线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此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已停飞全部国内航班。(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