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习近平主席考察冬奥会筹办备赛工作向国际社会传递三大信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22北京冬奥会 > 头条新闻      2022-01-07 14:09:44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温馨、成欣)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习近平主席再度实地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充分彰显了中国对冬奥会筹备工作的高度重视,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重信守诺等三个重要信号。

  “一是中国重信守诺。”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申办冬奥成功6年多来,中方着力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冷冰雪”成为“热运动”,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我们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无论在场馆建设还是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

  “二是中国准备好了。”汪文斌说,经过几年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在赛事组织方面,“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已圆满收官,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12个竞赛场馆全部完工,通过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认证,全面投入使用。在赛会服务方面,冬奥村、志愿者、媒体中心、医疗救援、签约酒店等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建成。

  “三是疫情下中国有信心安全办奥。”他说,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已发布两版《防疫手册》。中方正按照《防疫手册》要求,优化分区分类“双闭环”管理流程,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中方将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的防控举措,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发生,确保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所有人员健康安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在新年致辞中表示,期待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对于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充满信心。波兰滑雪协会主席塔伊纳日前说,中国实施严格防疫措施是正确的决定,我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感到安全。“这反映了国际社会热切期盼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共同心声,也体现国际社会对中国安全办奥的信任。”汪文斌说。

  “2月4日,奥运之火将再次在‘鸟巢’点燃。我们将当好东道主,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让各国参赛人员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为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他说。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