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天津疫情源头仍不明晰 河南汤阴县全域为中高风险地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12 08:53:54

  (抗击新冠肺炎)天津疫情源头仍不明晰 河南汤阴县全域为中高风险地区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1日通报,1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192例,其中境外输入82例,本土病例110例(河南87例,陕西13例,天津1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其中境外输入39例,本土11例(均在天津)。

  截至1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458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396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130例,累计确诊11770例,无死亡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9日,天津市南开大学西南村,社区组织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当日凌晨,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该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天津疫情病毒或已潜伏2-3周 疫情源头依然不清晰

  天津10日新增本土确诊10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津南区。截至11日12时,天津市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阳性人员97例,其中确诊49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他33例初筛阳性感染者有待临床专家组进一步核验。

  据天津市疾控中心介绍,疫情传播链条显示,天津病例已经传播了三代,大概需要15天—21天,说明病毒在天津已经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但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过程发现,这次疫情源头非常不清晰,没有办法很快锁定病毒感染的来源。

  天津市卫健委副主任韩金艳称,本起疫情主要以在校学生及其家庭,葬礼活动人员,以及上述人员波及社区为中心,分布于津南、西青和河西区。已发现的感染者间传播关系较为清晰,所有感染者均与津南区相关。

  自11日18时起,天津市津南区3地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另有多地被划为中风险地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市民正在接受核酸检测。中新社记者 刘鹏 摄

  河南汤阴县全域为中高风险地区 郑州社会面连续3次阳性病例零报告

  河南省10日新增本土确诊87例,其中许昌市74例、郑州市11例、安阳市2例。截至10日24时,郑州报告本土确诊103例,许昌市本土确诊234例,均在禹州市;截至11日8时,安阳累计本土确诊84例。

  汤阴县是安阳市病例最多的地区。汤阴县11日发布公告称,除已有的两个高风险地区外,该县其他区域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全部提升为中风险地区。

  安阳市也发布通告称,全市各城区内所有居民除配合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外,足不出户;全市所有机动车原则上不得上路行驶;全市生产经营单位暂停经营,安全生产、民生事业单位等不能停业的,一律封闭运行,不得外出。

  郑州市11日通报,该市坚持“边流调、边管控、边隔离”,目前已排查在郑密接3299人、次密接8471人。累计核酸检测5140.6万人次,封控区、管控区外,社会面已连续3次阳性病例零报告。

  滞留西安人员开始有条件离市 深圳再报4例阳性感染者

  西安市10日新增本土确诊13例,创自2021年12月19日以来的新低。截至10日24时,西安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2017例,累计治愈417人。

  西安市11日通报,1月10日和11日,西安市9地相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41个。

  疫情管控期间,部分外地人员滞留西安。11日,西安发布滞留人员离市政策:对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开发区)的人员,严格限制离市;对滞留在其他区县(开发区)的人员,非必要不离市,确需离市的,须经街道办(镇)或开发区批准,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离市。

  深圳市11日报告4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3人为一家三口。据该市通报,上述病例均是在对密接者排查、重点人员管控中发现,初步判断4人与之前的确诊病例属于同一传播链。

  无锡出现境外输入奥密克戎感染者 张伯礼看好中医药治疗奥密克戎

  江苏省无锡市11日通报,该市10日检出1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

  据悉,该感染者于1月5日从澳大利亚飞上海入境,在上海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隔离后,闭环转运至无锡市进行集中隔离,无锡市疾控中心对该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结果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目前,中国多地出现境外输入奥密克戎感染者,天津、河南等地还出现本土奥密克戎病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11日称,从目前来看,奥密克戎隐秘性和传播性更强。基于先期治疗的经验,中医药将在这轮治疗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伯礼称,中医药在对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的治疗中,特别是境外治疗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改善症状明显。此外,它的转阴时间比较快,复阳比较少,转重率比较低,以往中医药治疗体现出来的好处,这次依然得以体现,而且更加突出。(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