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之下,大三亚传统景区如何“八仙过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1-26 13:42:56

疫情之下,大三亚传统景区如何“八仙过海”

大三亚滨海景区的优美风光成为不少新人的婚纱照背景。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1月26日电 题:疫情之下,大三亚传统景区如何“八仙过海”

记者 王晓斌

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地反复,旅游市场持续震荡,大三亚圈旅游业态冷热不均。过去的2021年,已经挨过最初被动期的传统景区,在疫情和大众旅游消费观念转变的情势下“八仙过海”,迎来或料峭或和煦的春天。

海南三亚、陵水、保亭、乐东四市县拥有中国最丰富的热带旅游资源,被称作“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疫情暴发之前,海南旅游业正由观光时代向休闲度假时代过渡,大三亚圈的旅游总收入屡创新高,但景区接待旅客数的增幅普遍收窄。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投资五千万元的“雨林飞漂”在2021年上线 黄庆优 摄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投资五千万元的“雨林飞漂”在2021年上线 黄庆优 摄

应对疫情和大众旅游消费观念,上线新项目之“加法”是很多景区的第一选择。

2021年,三亚市区的鹿回头景区内,西餐吧、观海咖啡馆、书店等陆续开业。千古情景区推出亲子秀《WA!恐龙》,融入恐龙亲子狂欢趴、夏日亲子游园会、泼水狂欢等新玩法。南山景区将前身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尼泊尔国家馆的建筑,改造成南山非遗中心。在保亭的槟榔谷景区,卡丁车与水陆越野车、丛林滑溜等系列新项目一起,在主打黎苗文化的景区内增加了“游乐”成分。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总经理李萍坦言,过去一年多来,信心被此起彼伏的疫情反复蹂躏,不过在确保“企业能够活下去、不裁员,员工有工作做、有工资拿”这个首要目标下,景区投资五千万元的“雨林飞漂”等新项目在2021年顺利上线,“横向比较,我们经营得还算不错,纵向比较,还没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影响了景区的进一步投资”。

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2021年“加法”上新——《琼州阻击战》开演。 王晓斌 摄

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2021年“加法”上新——《琼州阻击战》开演。 王晓斌 摄

做“加法”之外,大三亚圈景区普遍借力,以“乘法”的形式推陈出新。

在陵水椰田古寨,景区与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共同打造的大型实景民族歌舞秀《高哒莱》于2021年5月公演。陵水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依托二期项目呆呆岛,在2021年与多方合作,举办了“发呆大赛”“水上嘉年华”“美人鱼活动”等众多品牌节庆活动。南湾猴岛景区品牌运营部部长邢福海介绍,呆呆岛以节庆活动传播影响力,致力“淡化生态观光,强化内容‘种草’,优化游客体验”。

2021年,三亚标志性景区天涯海角携手蜈支洲岛景区,以混合所有制方式成立西部天涯海洋运动俱乐部,以天涯海角景区原先“闲置”的西区为场地,打造“亲海”、“玩海”水上运动目的地。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西部天涯海洋运动俱乐部总经理杨晓海介绍,将蜈支洲岛多年来积累的优质产品和成功经验“移植”到天涯海角,让老景区有了新玩法。

呀诺达景区的实景剧本杀上线发布现场。 王晓斌 摄

呀诺达景区的实景剧本杀上线发布现场。 王晓斌 摄

传统景区赖以生存的优美风光,作为稀缺的“背景资源”,在2021年被多渠道开发。

在天涯海角、蜈支洲岛、大小洞天等滨海景区,牵着白纱衣裙、捧着鲜花拍婚纱照的情侣,是游客中的风景线。在保亭呀诺达景区,热带雨林被“开发”成自然学堂教室、剧本杀实景舞台。“我们把将景区的热带雨林奇观、游览体验活动、民族风情等融入了剧本杀项目。”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董事长侯勇认为,此类项目的上线,不仅会成为景区引流中的“爆点”,还能进一步提升景区品牌的曝光率,对保亭县乃至海南全域旅游创新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我们将推动旅游业持续转型升级。”三亚市长包洪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亚旅游市场还有“冬暖夏凉”、业态不全等现象,将通过强优势、创特色、补短板,让更多的游客“喜欢来,留得住,玩的开心”。(完)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