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回应美可能于冬奥会期间挑衅:已有充分准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1-28 08:46:43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张汨汨)国防部1月27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北京冬奥会“朋友来了有好酒”,而中国军队对外部挑衅、突发事件也是有充分准备的。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海军近日高调宣布战略核潜艇停靠关岛,多个航母战斗群在中国周边聚集并开展演练。有动向表明,美国可能会同盟友于北京冬奥会前后或期间在中国周边继续举行军事演训活动。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海军高级官员近日首次承认,去年4月美国驱逐舰“马斯廷”号对中国航母辽宁舰的抵近侦察是“故意的战术行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说,北京冬奥会是国际社会的一次体育盛事。朋友来了有好酒,中方将当好东道主,与各方一道努力,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但必须指出,中国军队对外部挑衅、突发事件是有充分准备的。

  吴谦强调,关于美方承认“马斯廷”号是故意的抵近侦察,中方并不觉得意外,事实本就如此。早在去年4月,中国军队在现地处置的基础上,已对此进行了严厉批驳和严正交涉。但令人震惊的是,美方对这种军事挑衅行动不但不以为耻,反而引以为荣。这种霸权综合症和认知障碍症,确实到了该好好治一治的时候了。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