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眼”看冬奥:回首2008北京奥运 期待2022“双奥之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1-30 09:01:04

  (北京冬奥会)外“眼”看冬奥:回首2008北京奥运 期待2022“双奥之城”

  中新社北京1月29日电 综合中新社驻外记者报道: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近期,海外多国人士在回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同时,也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他们表示,疫情之下,更需要发扬体育精神,坚定“一起向未来”的决心。期待北京冬奥会为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展现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观和愿景。

  “将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样美丽、同样成功”

  曾在驻华大使任内亲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意大利前驻华大使里卡多·谢萨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从组织的角度和体育竞技的角度都是非常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他坚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整个筹办进程将同样顺利,“北京冬奥会将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样美丽、同样成功。”

  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校长米哈伊洛娃回忆说,在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方高水平的组织筹办工作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相信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将给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尽管目前面临疫情限制,但全世界都已为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

  “迄今为止,我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是最棒的。所以我相信,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依旧会精彩纷呈。”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尼泊尔代表团旗手比斯塔表示,期待今年的北京冬奥会赛事可以促进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呈现健康的竞争关系。

  “对每个运动员来说,参加奥运会都是美妙而无与伦比的体验。”德国乒乓球名将、奥运会乒乓球多项奖牌得主迪米特里·奥恰洛夫说,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一段独一无二的经历。“当时热情的中国观众为场上球员加油喝彩的情景令我终生难忘,相信北京还会举办一届非常精彩的冬奥会。”

  “‘双奥之城’引人瞩目”

  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诺尔扎指出,正是在2015年于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北京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他祝贺北京成为首个同时举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我们很荣幸参与到这个里程碑(事件)中。”诺尔扎相信,北京已经做好准备,将通过成功举办冬奥会,展现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观和愿景,并达到促进全世界团结、和平与进步的目标。

  哈萨克斯坦留华毕业生协会创始人扎米莉亚·叶列乌西佐娃认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北京将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独特贡献。“北京奥运会将世界多国运动员团结起来,不分种族与国界,这让彼此的距离更加亲近。”

  菲律宾滑冰协会主席郑依琳表示,期待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菲律宾代表团的一员,前往世界第一座“双奥之城”北京参加冰雪盛会,疫情之下,更需要发扬体育精神,坚定“一起向未来”的决心。

  韩国平昌冬奥会纪念馆馆长李永日对北京奥运会场馆的可持续利用表示赞赏。“北京是第一个同时成功申办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我觉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使用的场馆在2022年冬奥会上还能继续使用是非常了不起的。”他表示,相信北京冬奥组委将尽最大努力呈现一届精彩的奥运会。

  “体育不应该被政治化”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称“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他表示,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是让全世界的人相聚到一起,在一个和平的环境下共同竞技,奥运会更不应被政治化。

  尼泊尔奥委会主席吉文·拉姆·什雷斯塔强调,奥运会有着自己的原则,一切都要按照《奥林匹克宪章》来执行,体育运动不应与政治混为一谈。他指出,奥林匹克运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发展人类之间兄弟般的情谊、分享和交流各国文化。在体育运动中混合政治议题是违反奥林匹克原则的。

  “(将冬奥会政治化的人)想要破坏人们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见证过的美好。”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说,这些杂音不会妨碍人们再度见证美好。“正如北京奥运会是一届美妙的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也将同样美妙。”

  德国乒乓球名将、奥运会乒乓球多项奖牌得主蒂莫·波尔表示,奥林匹克运动拥有无与伦比的魅力。在他看来,体育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体育应居于北京冬奥会的中心位置。“相信中国能够把冬奥会的精彩场景、运动激情和胜利喜悦传递给全世界。”(完)(参与记者:苏婧欣、吴旭、彭大伟、田冰、张硕、张晨翼、刘旭、关向东、陈悦)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