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4次到延庆赛区观赛 点赞赛区和志愿者工作

  (北京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4次到延庆赛区观赛 点赞赛区和志愿者工作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2月6日至10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后4次来到延庆赛区,3次赴国家高山滑雪中心,1次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观赛,并对延庆赛区和志愿者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巴赫分别观看了男子滑降、女子大回转、男子全能项目比赛,听取场馆负责人关于场地设施、赛事组织和运行保障等方面的介绍,并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巴赫称他非常喜欢延庆赛区,在建设阶段就曾到过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称赞场馆雄伟壮观,赛事精彩,表扬大家做了出色的工作。

  巴赫非常重视志愿者工作,进入高山大家庭休息室后,第一时间就走到了在信息服务台工作的几名志愿者身边,致以亲切问候,在见到有志愿者手持防疫标语时,还称赞志愿者们的防疫意识。其间,巴赫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勉励志愿者“你们真的很棒,谢谢你们的服务,这将是你们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志愿者向巴赫赠送了手工制作的新春剪纸。巴赫对剪纸作品表达赞赏,并向志愿者赠送心形奥运五环徽章,对志愿者群体的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而在9日探访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行程中,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负责人向巴赫介绍,该中心曾于2021年顺利举办为期50天的“雪车和钢架雪车测试赛”、“雪橇世界杯”,是相约北京系列赛事中持续运行时间最长的场馆。巴赫对此表示肯定,称自己也关注了去年的比赛,赛事举办非常成功,并补充道很高兴看到目前奥运赛事的顺利举办,所有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对此都非常满意。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场馆负责人还向巴赫介绍了场馆可持续利用的相关情况。奥运会结束后,延庆赛区两馆一村将于今年5月1日,作为“奥林匹克公园”向公众开放,将作为国际赛事、国家队训练、大众体验中心继续运营。

  巴赫点头称赞,称他曾亲自审议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可持续计划,对相关计划表示非常熟悉且认可。最后,巴赫一行来到结束区观看男子双人雪橇比赛,对各国参赛运动员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