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连胜!中国女子冰壶队击败上届亚军韩国队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张悦姗、梁金雄、马思嘉)不到24小时,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北京冬奥会上连克上届冬奥会冠、亚军!继12日晚击败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后,13日下午又经过加赛局6:5胜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韩国队,取得两连胜。

2月13日,中国队选手在北京冬奥会冰壶女子循环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黄孝邦摄

  中国队当日延续了12日变阵胜瑞典队的阵容,由队长韩雨担任三垒,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王芮担任四垒。

  第一局韩国队先声夺人,先手从中国队手中偷走两分。次局中国队继续后手,凭借王芮最后一投精准轻磕扳回一分。第三局韩国队最后一投磕到障碍壶失误,被中国队偷一分,两队打成2:2。随后,中国队在胶着的第四局控分成功,让韩国队后手仅得一分。第五局中国队在对手两分牵制的情况下,凭借王芮的稳定发挥后手得一分,3:3平进入下半场。

  2月13日,中国队选手韩雨(上)在北京冬奥会冰壶女子循环赛中。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第六局,中国队掌控了比赛主动权,形成四分牵制局面,韩国队旋进后手得一分。第七局中国队如愿“流局”,将后手权保留至下一局。第八局局势稍显复杂,王芮最后一投精准击打为中国队后手赢得宝贵两分,5:4全场第一次取得领先。第九局韩国队希望保留决胜局的后手优势,选择“流局”。第十局,王芮在关键时刻心如止水,打出精彩“双飞”,韩国队队长金恩贞后手旋进得一分将总比分扳平,中国队带着后手优势进入加赛局。

  中国队在加赛局中凭借默契配合,最后一投由王芮稳稳打定,收获一分,从而以6:5赢得两连胜。

  2月13日,中国队选手王芮在北京冬奥会冰壶女子循环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作为四垒,王芮在这两日的比赛中起到主心骨的作用。“今天就是按照计划围绕中区打进攻,我们抓住了机会。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更自信了,要去拼每一场,打好每一个球。”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