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冬奥花絮:冬奥村中的元宵比赛 做过保安的四朝老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22北京冬奥会 > 头条新闻      2022-02-16 11:08:26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 元宵佳节已至,赛场上下洋溢着节日气息。包括冬奥村居民服务中心在内,闭环内不少场所都举办了体验元宵节文化的活动。14日一大早就带火了“韭菜合子”的谷爱凌,今天又最期待哪种口味的元宵呢?

  冬奥村上演“玉珠盘中游”

  为了让更多人体验到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北京冬奥村的居民服务中心举办了名为“玉珠盘中游”的元宵节小比赛。参赛选手要用筷子将篮子里的“元宵”夹到指定的其他篮子里,1分钟之内,指定篮子中元宵数多的选手获胜。

  参加趣味比赛的外国选手说:“中国的筷子文化真是太有趣了,希望居民服务中心以后能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说,这次活动成功地将以筷子为代表的的中国餐饮文化,以及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的祝福带给了全世界。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介绍,为了让大家亲身体验元宵文化,一些场馆做了专门安排,而颁奖广场举办的文艺演出,也会有元宵特色元素展示。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5日,中国选手谷爱凌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发挥摘得坡面障碍技巧银牌。谷爱凌披起五星红旗迎来属于自己的第二只金墩墩。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谷爱凌吃包子“回血”

  在15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决赛中,谷爱凌在第二轮滑行中出现失误,摔倒在赛道上,让不少观众揪心不已。

  对于人们的关心,谷爱凌表示:“那个时候我在看我是不是把头盔摔碎了,确认了一下没碎……结束后我喝了点水、吃个包子,闭眼睛(休息了)一会头也不疼了。感觉(摔得)挺轻的,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感受。”

  谷爱凌谈到元宵节时说:“我希望能吃到黑芝麻元宵,这是我最喜欢的。也希望大家元宵节快乐,和家人一起度过佳节,做自己喜欢和高兴的事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8日,一名运动员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练习钢架雪车。

  他刷过泳池、做过保安

  来自西班牙的钢架雪车运动员安德尔·米兰贝利已经38岁了,这是他第四次踏上冬奥会的赛场。与这个项目的大部分运动员不同,安德尔的目标只是——完整地参加全部四轮正式比赛。

  安德尔在接触钢架雪车运动之前,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他最开始想要尝试的项目是有舵雪橇,但是因为装备太贵,他才转投钢架雪车。“如果我是美国人,我的故事一定早就被拍成电影了!”安德尔笑着说。为了赚取去国外训练比赛的经费,他刷过泳池、做过保安,每日起早贪黑,只为在兼顾训练的同时买到去国外参赛的机票。

  冬奥会开幕前,也有其他国家向安德尔伸出橄榄枝,但他都拒绝了。他说:“因为我只想代表西班牙出战冬奥会,没有什么比在全球最盛大的体育盛会上看到祖国国旗升起更美妙的事情了。”(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