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晋级赛负于加拿大队 中国队告别北京冬奥男子冰球赛场

  (北京冬奥会)晋级赛负于加拿大队 中国队告别北京冬奥男子冰球赛场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王昊)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晋级赛15日晚全部结束,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以2∶7不敌加拿大队,遗憾结束本届冬奥会之旅。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小组赛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队(白)以2:3负于德国队。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根据北京冬奥会的赛制,男子冰球比赛在小组赛后,三个小组的头名和一个积分最多的小组第二直接进入8强,剩下的8支球队按照积分两两对阵,争夺剩下的4个8强席位。

  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同为A组球队,此前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5负于对手,在晋级赛中,两队再次相遇。

  根据比赛规则,冰球比赛常规时间分为3节,每节20分钟,如遇比赛中断则需要停表。

  比赛首节,加拿大队率先打进两球,但此后中国队组织起多次有效的进攻,在本节末段扳回一球。

  第二节比赛,加拿大队在进攻端持续发力,在6分钟内连续打进3球,比分被拉开。但中国队依然不断寻找机会,在本节即将结束的时候再次打进一球,第二节结束,加拿大队5∶2领先中国队。

  最后一节比赛中,中国队虽然依旧有一些机会,但没能取得进球,反而让加拿大队再进两球。最终,加拿大队7∶2战胜中国队。

  至此,中国队结束了本届冬奥会的所有比赛,加拿大队则进入8强。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小组赛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队(白)以2:3负于德国队。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这是中国男子冰球队的首次冬奥之旅,本次比赛他们与美国、加拿大、德国同被分在A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三战皆负,但在比赛中也不乏亮眼表现。

  队员陈梓蒙总结了中国队的冬奥征程:“虽然我们没有赢,但我们应该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之前微博很多人私信我,说谢谢你们,你们不光拼出精气神,还让我们知道中国还有冰球这个项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0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美国队。图为中国队球员和美国队球员在比赛中拼抢。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国队的冬奥比赛告一段落,队员英如镝接受采访时说,不希望冬奥会后中国冰球重回低谷,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我希望靠这次冬奥会的关注度能够建起中国自己的联盟,如果有像 CBA这样的联盟,打球变成一个出路的话,我觉得我可以更安心地去鼓励小孩们去参加这项运动。”英如镝说。

  而随着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晋级赛的结束,8强席位全部确定。在1/4决赛中的对阵情况为:美国对阵斯洛伐克,俄罗斯奥委会队对阵丹麦,芬兰对阵瑞士,瑞典对阵加拿大。(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