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台独”顽固分子更应该看看《觉醒年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17 09:08:23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6日在记者会上推荐苏贞昌多看一些大陆电视剧,《觉醒年代》、《人世间》、《正阳门下》、《山海情》等,都挺好看。朱凤莲还说,有些人口口声声高喊“去中国化”,私下却很诚实地追求中华传统文化的浸润,是不是有点人格分裂?

据报道,3月8日妇女节当天,苏贞昌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被问及“对女性的观感是什么”时,引用一首赞美女性的诗,后被发现出自大陆电视剧《走向共和》。昨天有记者询问如何看待被大陆列为“台独”顽固分子的苏贞昌追看大陆电视剧?朱凤莲作出上述回应。

朱凤莲提了几个剧名,都是大陆主旋律电视剧。其中的《觉醒年代》,“顽固台独”更应该看。《觉醒年代》去年在大陆及香港等地热播,讲的是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创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觉醒年代》是影视作品,但很多重要史实都在里面。共产党从何来,将往何去,“顽固台独”若不去了解,就不能知己知彼。

大陆专家金一南曾形容中国共产党为世界上最厉害的创业团队,白手起家,披荆斩棘,从苦难中走来,未来仍将坚定地走下去。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建党时13名代表,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政党?研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能得到很好的教育和启发。

台北市长柯文哲去过大陆不下20次,中国共产党知名的“革命圣地”如延安、西柏坡、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都留下他的足迹。与台湾很多政治人物相比,柯文哲更愿意接触大陆、了解中国共产党,他也成为台湾政治人物中比较能知己知彼之人。

苏贞昌与绿营很多人爱看大陆电视剧,是公开的秘密,本身也没什么,问题是一边高喊去“去中国化”,私下却很自觉接受中华传统文化影响,就确实有点人格分裂了。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