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通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4.8亿

最新疫情通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4.8亿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多个亚型的加速传播,全球正面临新一轮疫情高峰的威胁。世卫组织发言人警告说,新冠疫情远未结束,我们尚处于疫情的中期。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多个亚型的加速传播,全球正面临新一轮疫情高峰的威胁。世卫组织发言人警告说,新冠疫情远未结束,我们尚处于疫情的中期。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10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80076170例,累计死亡病例6120910例。

  美洲:美对疫情掉以轻心危害更甚

美洲

  美国当前正“盲目地”步入下一阶段。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2日报道称,美国的卫生专家越来越担心,随着疫情公共数据统计减少、新冠检测点关闭以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在家检测,美国疫情会不可预测地上升。“全面的病例数据对于有效应对疫情至关重要,缺乏数据会导致决策失误,并带来生命损失的后果”,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流行病学家、ABC新闻撰稿人约翰·布朗斯坦说。

  美前国务卿希拉里感染新冠 丈夫克林顿新冠检测阴性

美国

  据美媒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地时间22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中称自己感染新冠。据报道,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更多<<<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再度感染新冠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2日发布声明称,当天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将不再随美总统拜登出访欧洲。更多<<< 

  巴西累计确诊超2972万例 80岁以上人群可接种第四剂疫苗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376例,累计确诊29729991例;新增死亡病例302例,累计死亡657998例;累计治愈28363966例。更多<<<

  欧洲:欧洲过早解封疫情重拾升势

欧洲

  据英国《卫报》22日报道,世卫组织欧洲地区负责人汉斯·克鲁格表示,该地区53个国家中已经有18个国家的感染率出现上升。在过去的7天里,欧洲地区已报告了12496例死亡病例,且有超过510万新病例与奥密克戎毒株BA.2亚型有关。专家认为,与之前的BA.1亚型相比,BA.2亚型的传染性要高出30%。

  累计确诊超2000万 德国防疫“躺平”了吗?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2000万,这意味着该国目前已至少有近四分之一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疫情数据高企,政府为何仍坚持“解封”?疫情反弹下,德国是否安然?“躺平”一词能够描述德国当前的防疫策略吗? 更多<<<

  挪威国王哈拉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路透社报道,挪威王宫当地时间22日称,挪威国王哈拉尔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更多<<<

  法国疫情持续反弹 单日新增确诊连续三天超14万

  法国新冠疫情最近持续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3日至25日连续三天超过14万例。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连续三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4万例:23日新增145560例,24日新增148635例,25日新增143571例。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现已回升至11万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43%。更多<<<

  亚洲:多个亚洲国家疫情不容乐观

亚洲

  亚洲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根据世卫组织22日发布的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上报病例最多的五个国家中,韩国和越南位居前两位。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超33万例 医疗系统面临重压

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26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33.5万例,累计确诊超1149.7万例。更多<<<

  每5人中有1人感染!韩国新冠累计确诊超1000万例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088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427247例。数据显示,韩国总人口约5200万。这相当于韩国每5人中,有1人感染过新冠。更多<<<

  马来西亚确诊病例破400万例 前副总理安瓦尔确诊

  马来西亚卫生部门22日通报称,该国2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828例,继20日后连续第二天维持在2万例以下。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00万例,达到4010952例。更多<<<

  大洋洲:昆士兰州在过去两周内感染率激增

  据英国《卫报》报道称,澳大利亚昆士兰州26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404例,感染率在过去两周增加了50%以上。该州首席卫生官员约翰·杰拉德(John Gerrard)25日表示,仅在过去一周,就有约50名学龄儿童新冠检测呈阳性。 (综合自中新网、新华网、法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