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来西亚确诊病例破400万例 前副总理安瓦尔确诊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23 08:57:55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确诊病例破400万例 前副总理安瓦尔确诊

  中新社吉隆坡3月22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门22日通报称,该国2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828例,继20日后连续第二天维持在2万例以下。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00万例,达到4010952例。

  根据卫生部门数据,自17日以来,马来西亚单日确诊病例已持续5天下降,从16日的逾2.8万例下降了1万例以上。不过,近期马来西亚政坛名人频传确诊病例。马来西亚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以及人民公正党主席安瓦尔先后确诊。身为反对阵营希望联盟领导人的安瓦尔20日出席民主行动党代表大会,并在会上和宣布退休的林吉祥拥抱致意。在林吉祥宣布确诊后,安瓦尔的秘书也于21日晚间宣布安瓦尔21日出席国会会议前进行检测时确诊,目前正在自我隔离中。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22日说,目前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确诊者专用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为40%,其中以首都吉隆坡重症监护病房使用率为最高,达到63%。

  努尔并在21日指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正成为该国主流变异毒株。据努尔介绍,奥密克戎变异株BA.1.1进化分支引发的确诊病例从2月占通报病例近五成下降到近期的三成左右;相较而言,BA.2进化分支从2月占比3.7%跃升至近期的逾27%。(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