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访问新加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1-31 10:53:16

中新社吉隆坡1月31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30日出访新加坡。在为期一天的官方访问中,安瓦尔会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两人见证马新三项合作协议的签订。

这是安瓦尔自去年11月上任后,继印度尼西亚、文莱之后访问的第三个国家。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同新方建立亲密合作关系,助益两国民众福祉和经济合作。

两国当日签署的三项合作协议涉及网络安全、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等领域。

据介绍,网络安全合作协议将促进双方在网络安全和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数字经济合作协议将推进双方数字经济合作框架的建立,助力两国在贸易便利化、跨境数据流通、电子支付、投资促进和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等领域的合作。通过绿色经济合作协议,两国将推动双方企业和员工抓住绿色经济机遇并加强两国产业减碳合作。

新加坡方面还在总统府举行了一款新混种胡姬花的命名仪式。这款胡姬花以安瓦尔及其夫人阿兹莎命名,安瓦尔夫妇和李显龙夫妇出席了命名仪式。(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