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来西亚有意重启吉隆坡至新加坡高铁计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7-14 09:18:26

中新社吉隆坡7月13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高速铁路集团(MyHSR corp)近日表示,有意重启吉隆坡到新加坡的隆新高速铁路计划。

马来西亚高铁集团已发布企划招标书,从12日起向国内外企业征集隆新高铁建设和运营的相关企划。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12日也表示,该项目将“向所有企业开放”,欢迎有意的企业提交企划。

陆兆福同时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在收到企业的企划书后,再行评估由私人企业承接此一项目的可能性。

此前,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合作共建的隆新高铁已经历“两起两落”。纳吉布领导的国民阵线政府于2010年敲定该计划并规划在2018年开工,2026年竣工;后继的希望联盟政府一度取消该项目,随后又在向新加坡支付赔偿金后将项目开工日期延后到2020年底;穆希丁的国民联盟政府任内,于2021年1月和新加坡政府共同宣布取消该项目。

高铁集团执行长努尔·伊斯梅尔12日对媒体表示,发展高铁是趋势所在,有助于马来西亚各地区经济融合和城市规划整合,促进该国经济增长。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