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突发!俄罗斯一架私人飞机坠毁 瓦格纳组织创始人普里戈任遇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寰球热点      2023-08-24 23:38:01

    图为当地时间8月23日,俄罗斯特维尔州,救援人员在区库仁基诺村附近的飞机坠毁现场工作。

    图为当地时间8月23日,俄罗斯特维尔州,救援人员在区库仁基诺村附近的飞机坠毁现场工作。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23日发布消息称,当天傍晚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Embraer–135型私人飞机在特维尔州坠毁。机上共载有10人,其中3人为机组人员。机上人员全部遇难。遇难者包括俄私营军事实体瓦格纳组织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和德米特里·乌特金。

[俄罗斯一架Embraer–135型私人飞机在特维尔州坠毁 10人遇难]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23日发布消息称,当天发生在特维尔州的飞机坠毁事故中,遇难者包括俄私营军事实体瓦格纳组织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和德米特里·乌特金。

俄联邦航空运输署23日深夜公布了全部7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名单信息,其中包括叶夫根尼·普里戈任和瓦格纳组织的另一名创始人德米特里·乌特金。飞机执飞前按规定获取了空域使用许可。

俄媒体援引搜救人员的信息源报道说,在坠机现场已找到10具遇难者的遗体。

俄紧急情况部稍早前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当天傍晚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Embraer–135型私人飞机在特维尔州坠毁。机上共载有10人,其中3人为机组人员。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据俄媒体披露,莫斯科时间17时54分,这架私人飞机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飞往圣彼得堡。起飞后不久,飞机即从雷达屏上消失,机组人员也没有回应地面调度人员的多次通话问询。18时40分左右,飞机坠毁在特维尔州西北部一个名为库仁基诺的村庄附近。

资料图:普里戈任。

[瓦格纳创始人普里戈任在坠机事故中遇难]

据俄罗斯媒体RBC援引半岛电视台社交媒体消息报道,在俄罗斯特维尔坠机事件现场,发现了瓦格纳创始人普里戈任的手机。该媒体援引瓦格纳消息源表示,目前尚未识别出普里戈任的遗体。

据俄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一架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的私人飞机在特维尔州坠毁,初步消息显示,机上10人全部遇难。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公布的飞机乘客名单中,出现了俄私营军事实体瓦格纳组织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以及瓦格纳另一名创始人德米特里•乌特金的名字。

[事故飞机经历过一次“戏剧性的下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最新分析的飞行跟踪数据显示,据称载有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的私人飞机,经历了一次“戏剧性的下降”。

飞行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表示,这架飞机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6点11分,停止传输位置数据,可能是由于“该地区的干扰”,但这架飞机在接下来的9分钟内继续传输其他数据。

FlightRadar24称,其数据显示,这架飞机在28000英尺的高度稳定下来,并进行了一些轻微的高度变化。最后一分钟的可用数据显示,飞机的爬升和下降不稳定,一度爬升到3万英尺以上。

然后,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19分,数据显示,在高度数据传输停止之前,飞机的下降速度接近每分钟8000英尺。

[拜登回应俄罗斯特维尔坠机事件:我并不感到惊讶]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自己对于俄罗斯特维尔州发生的坠机事件“并不感到惊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白宫表示,拜登已经听取了关于此事的汇报。拜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并不感到惊讶。”

此外,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经看到了报道。如果得到证实,任何人都不应该感到意外。”

(资料来源:新华社、中新网、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侯哲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国际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