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校园枪击案伤亡人数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 枪支管制组织批政府不作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9-15 15:33:21

海外网9月14日电 据美媒《今日美国》13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2021至2022学年,美国的公立及私立学校共发生188起枪击事件,造成57人死亡。美国的校园枪击事件数已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

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年度犯罪和安全报告数据显示,2020至2021学年,美国涉及伤亡的校园枪击案数量为93起,为20年来的最高数字,而2021至2022学年的数据翻了一倍。数据表明,尽管新冠疫情已结束,但美国的校园枪击事件仍呈大幅增加趋势。

数据还显示,过去20年中,美国校园枪击事件的凶手大部分为男性,平均年龄为34岁。2023年内,美国已经发生了30起校园枪击事件,共致16人死亡,32人受伤。今年5月,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组织的全国民意调查显示,六成美国人认为控制枪支暴力比保护枪支权利更为重要,这一比例是近10年来最高数据。

美国倡导枪支管制组织“为每个城镇带来枪支安全”高级研究主管莎拉·伯德夏-普斯对《今日美国》表示,上述数据“虽令人痛苦”,但明示了孩子们如今正处于危险之中。“美国学校和社区的枪支暴力威胁已成为孩子们生活中面临的常态。校园枪击事件并非不可避免,这些事件都是政府多年来无所作为的结果。”(海外网 王珊宁)

文章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