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劳资谈判失败汽车行业开始大罢工 拜登政府面临考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9-15 15:35:25

中新网9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5日凌晨,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该工会的工人在通用汽车、福特和斯泰兰蒂斯旗下的三家工厂同时开始罢工。UAW此前与这三大汽车巨头的劳资协议谈判宣告失败。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费恩(Shawn Fain)表示:“这是我们历史上首次同时针对(汽车)三巨头展开罢工。”费恩还称,工会目前将暂时推迟其它代价更高的罢工形式,但如果不能就新合同达成一致,“所有选择都是开放的”。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与三大汽车巨头高管之间的劳资矛盾已持续了数周。工会要求在燃油卡车产生的利润中获得更大份额,并在汽车制造商转向电动汽车时加强就业保障。

报道指出,此次三家工厂的罢工共涉及12700名工人,罢工地点分别是福特位于密歇根州韦恩的装配厂、通用汽车位于密苏里州温茨维尔的装配厂和斯泰兰蒂斯位于俄亥俄州托莱多的Jeep品牌装配厂。这几家工厂对三大汽车巨头的汽车生产至关重要。

美联社分析称,如果罢工持续很长时间,经销商可能会面临车辆短缺的情况,价格也可能出现上涨。罢工还可能影响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因为拜登自称其“是美国历史上对工会最友好的总统之一”,而此次罢工将对他形成考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