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一些大城市社会治安不断恶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9-01 17:13:44

  据《芝加哥太阳报》报道,截至8月28日,今年以来芝加哥死于枪支暴力等各类犯罪的人数达到394人,仅8月就有50人丧生。在8月19日、20日这个周末,芝加哥发生了10多起枪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33人受伤,受害者年龄从18岁到46岁不等。《芝加哥太阳报》报道称,芝加哥各类犯罪频发,社会治安形势堪忧。

  美国伊利诺伊州政策研究所不久前刊文称,2022年芝加哥的犯罪活动飙升。根据芝加哥警察局的一份报告,过去5年,芝加哥的犯罪率整体上升近20%。去年芝加哥的总体犯罪率激增41%。自2018年以来,汽车盗窃案增加114%,其他盗窃案增加32%。在最近的一份民意调查中,近2/3的芝加哥选民受访者表示,他们感到不安全。

  《芝加哥太阳报》报道称,一份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显示,有一半的芝加哥人在40岁之前目睹过枪击事件。如果按种族划分,这一数字看起来会更加糟糕,非洲裔、拉美裔的数据会明显多于白人。黑人住所附近250米范围内发生枪击事件的概率是白人住所周围的12倍以上。

  “我们的发现令人震惊和不安。”这份研究的作者、英国剑桥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查尔斯·兰菲尔表示,“我们预计人们暴露于枪支暴力的程度会很高,但没想到会如此高。”兰菲尔说,长期暴露于枪支暴力的压力会导致各种问题,从学生考试成绩下降到人们预期寿命下降。

  芝加哥公共卫生局副局长马特·理查兹表示:“枪支暴力同时是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其影响会在整个社区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费城的治安形势同样不容乐观。在8月26日、27日这个周末,费城发生数起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费城问询报》报道称,枪支暴力等各类犯罪严重冲击费城的社会治安,费城很多人经常“担惊受怕”,有些人已经计划离开这座城市。38岁的费城居民约书亚·桑切斯3年前在银行外面被一伙人围住抢劫,劫匪逃跑之前还向桑切斯的背部开了一枪。直到现在,子弹还在桑切斯的体内没法取出。他表示,经常能在家里和工地上听到枪声,他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感到十分担忧。他说:“我刚把房子卖了,已经决定全家离开费城了。”

  美国政治和通信顾问道格拉斯·麦金农在《国会山报》网站刊文称,芝加哥、费城等一些大城市的社会治安每况愈下值得警惕,特别是年轻人的生存状况急需受到重视。很多孩子时常需要面对周围严酷的现实环境,包括暴力犯罪、毒品滥用、贫穷、无家可归、精神疾病甚至死亡威胁。(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