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困洞穴11天死里逃生,美国探险家:本以为必死无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9-15 15:32:25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洞穴探险家马克·迪基在接受采访时称,在获救前本以为自己会死在那里。两日前,被困于土耳其一处地下洞穴11天的他被成功救出。

2023年9月7日,马克·迪基在土耳其莫卡洞穴内。

据报道,马克·迪基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放松,当被问及被困在地下1000多米深处是否放弃过希望时,他表示:“不会让事情变得毫无希望,但会认识到‘我快要死了’这个事实。”

他补充说,“很愿意”返回当时被困的土耳其莫尔卡洞穴,继续完成他的任务。目前,马克·迪基在土耳其南部梅尔辛市的一家医院进行康复。

报道介绍,来自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匈牙利、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的约190人参与了救援,其中包括医生、护理人员和经验丰富的探洞者。

意大利救援队伍表示,来自约10个县的100多名救援人员总共耗时60个小时进行救援。直至脱险,马克·迪基在山洞里待了大约500个小时。

另据路透社介绍,马克·迪基现年40岁,在土耳其梅尔辛省金牛座山脉的莫卡洞穴执行国际勘探任务。莫卡洞穴为土耳其第三深的洞穴系统。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