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土安全部:恐怖主义仍是美国面临的头号威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9-15 15:36:03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在其年度威胁评估报告中指出,恐怖主义仍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

资料图:美国国土安全部总部。

报告指出,自2022年1月以来,美国国内的暴力极端分子已经发动了三次致命袭击,造成21人死亡。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一名美国国土安全部的高级官员表示,“国内外的恐怖分子仍是美国的头号威胁”,这名官员还称,“我们估计,明年美国境内激进分子的暴力威胁仍将很高,这种威胁的特点是单个或小团体罪犯在几乎没有警告的情况下进行袭击”。

报告还指出,恐怖分子袭击的潜在目标仍将是关键基础设施,方式可能会有物理攻击或者网络攻击,袭击者的目的是对美国人的日常生活方式造成最严重的破坏。

这份评估报告还审查了移民模式。报告说,抵达边境的创纪录人数使安全情况变得复杂,也导致被标记为可能与恐怖主义有联系的人数持续增加。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