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新冠检测结果转阴 新加坡外长确诊感染新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8-08 09:07:12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11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84160718例,累计死亡病例6417750例。

美洲:拜登新冠检测结果转阴

美国白宫医生凯文·奥康纳表示,美国总统拜登6日新冠检测结果转为阴性。他称,拜登一直感觉不错,但出于谨慎考虑,拜登将继续隔离,直到再次获得阴性检测结果。

现年79岁的拜登于7月21日上午确诊感染新冠,在完成5天的新冠抗病毒药物Paxlovid服用疗程后,新冠检测转为阴性。但他在7月30日再次呈阳性,重新开始隔离,期间一度出现轻微咳嗽症状,没有恢复用药。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6日报道,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预计拜登政府将再次延长新冠肺炎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确保扩大医疗保险、疫苗和治疗的联邦措施在中期选举后仍然有效。

报道称,自2020年1月美国出现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联邦政府一直在延长该状态。该状态使美国政府能够扩大医疗补助的使用范围,更快地批准疫苗并免费提供测试和治疗。

据墨西哥媒体“EL FINANCIERO”6日报道,该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448例,新增死亡病例85例。该媒体称,墨西哥目前正在面临第五波新冠疫情,首都墨西哥城将于8月8日至12日继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欧洲: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近2万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6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974例,这是自3月30日以来的单日最高增幅;2141人因感染新冠而住院治疗,高于前一天的1906人,全国41个地区的住院人数上升。

据安莎社6日报道,意大利卫生部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35004例,新增死亡病例158例,这两项数据均低于此前一天。此外,该国的普通新冠住院患者和进入重症监护室的新冠患者数量也较前一天有所下降。

亚洲:新加坡外长确诊感染新冠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报道,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6日表示,从柬埔寨金边举行的东盟会议返回后,他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

维文于8月2日至5日在金边参加东盟外长会议。他还参加了相关会议,例如包括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官员在内的地区论坛。报道称,他在活动期间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韩联社消息称,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5507例,累计确诊20489128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六天超过10万例,为一周前(7月31日)的1.43倍,为两周前(7月24日)的1.61倍。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日本国内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7563例,新增死亡病例152例。

据《印度时报》7日报道,印度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18738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和40例死亡病例。

报道称,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席部长巴萨瓦拉吉·博迈伊(Basavaraj Bommai)6日在社交媒体上称其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有轻微症状,已在家中自我隔离。报道称,这是博迈第三次感染新冠。

据不丹《昆色尔报》6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已批准一项价值1000万美元的贷款,帮助不丹购买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报道称,这笔贷款将资助不丹购买至少128万剂新冠疫苗,预计将支持该国在2024年前实现100%的疫苗覆盖率目标。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