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坚守才能胜利!“动态清零”是最佳选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4-11 08:41:23

【央广时评】坚守才能胜利!“动态清零”是最佳选择

3月以来,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各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现阶段,“动态清零”无疑是基于我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最佳选择,能做到代价最小、成效最好。

坚持“动态清零”,才能有效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眼全球,截至4月初,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9亿,死亡病例逾615万;一些采取所谓“群体免疫”“自然免疫”的国家,导致感染和病亡人数高居不下,步入了“管控-放松-再管控”的怪圈……着眼国内,得益于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我国感染人数、发病人数、重症人数和死亡人数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

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判断中国防疫成效的首要标准。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高传染率特点。从中国14亿多总人口基数、老年人群体庞大的国情出发,如不及时从严防控,终将形成规模性反弹,医疗资源面临“挤兑”的巨大风险。坚持“动态清零”,就是最大限度缩小疫情的影响和传播范围,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重症和死亡。

坚持“动态清零”,才能真正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尊重科学、尊重规律,与新冠病毒进行殊死较量,最终形成了“动态清零”的抗疫总方针,并以此为指引,全社会尽锐出战、以快制快,努力把疫情对普通人的冲击降到最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守才能胜利!面对跌宕反复的这场世纪疫情大考,任何防控措施都会付出一定代价,但“动态清零”能让我们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好的成效。疫情形势越是严峻,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夏微雨)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