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月国际大事件盘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4-29 15:45:36

4月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访问乌克兰


英国


英国首相约翰逊4月9日抵达基辅进行访问。约翰逊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表示,英国将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并向乌克兰提供经济和军事援助。

4月13日:美国纽约地铁站发生枪击案


纽约事件



当地时间4月12日,纽约布鲁克林区36街地铁站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29人受伤。案发后嫌犯逃离现场。经过20多个小时的大范围搜捕,纽约警方在曼哈顿东村将其抓获。

4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向乌克兰再提供8亿美元军事援助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4月13日宣布,向乌克兰额外提供总计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拜登当天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后宣布该决定。拜登在声明中说,此次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包括火炮、炮弹、装甲运兵车以及直升机等,以增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

4月14日:热带风暴“鲇鱼”已致菲律宾123人死亡 10万人受灾


菲律宾


当地时间4月14日,菲律宾救灾部门发布消息称,热带风暴“鲇鱼”自4月10日登陆该国以来,其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已导致至少123人死亡,受灾人数更是多达10万人。

4月16日:美国国家动物园庆祝大熊猫抵美50周年


大熊猫


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4月16日举行大熊猫抵美50周年庆祝活动。旅美大熊猫“美香”和幼崽“小奇迹”也因此收到了一份美味礼物——写有“50”字样的冰冻水果蛋糕。

4月18日:韩美启动上半年联合军演


韩美


当地时间4月18日,韩美两国启动2022年上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下称“联演”)。据介绍,本次演习将于本月28日落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此次联演旨在提高韩美官兵的联合作战遂行能力,进一步巩固协防态势。

4月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日本首相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据报道,岸田文雄本人将不会去参拜。

4月25日:马克龙赢得法国总统大选成功连任


法国马克龙


法国官方4月25日统计确认,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4日举行的2022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战胜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成功连任总统。

4月26日:全球首富马斯克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公司


马斯克


当地时间4月25日,全球首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与推特董事会达成最终协议,以每股54.2美元的价格对其进行收购,交易价值约为440亿美元。

4月26日:巴基斯坦恐怖袭击致3名中国公民遇难


巴基斯坦


当地时间4月26日下午,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发生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包括3名中方教师在内的至少4人遇难,另有1名中方教师受伤。随后,被多国列为恐怖组织的“俾路支解放军(BLA)”宣称对此事负责。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巴基斯坦外交部强烈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径。

4月26日:朝鲜举行人民革命军成立90周年阅兵式


朝鲜


据朝中社4月26日报道称,庆祝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90周年阅兵式25日晚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举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

4月29日:日本失联观光船被找到 已确认14人遇难


日本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相关人士透露,4月23日,日本一艘载有26人的观光船在北海道知床半岛附近海域失联,目前共确认14人遇难,已有11人身份得到确认。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