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毅: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已从全球治理跟跑者逐步转变为自觉推动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5-21 20:29:31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5月19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主持金砖国家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外长视频对话会。

  王毅说,21世纪以来,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群体性崛起,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发展中国家已经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推动国际格局演变的新生力量。事实表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已经从全球治理的跟跑者,逐步转变为自觉的推动者。

  王毅表示,过去,发展中国家在反帝反殖斗争中携手开辟了独立发展的新纪元。今天,我们要齐心协力完善全球治理,共同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团结就是力量。要秉持团结互助的精神,依托77国集团、不结盟运动、上合组织、金砖国家等机制,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南南合作。要在二十国集团、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等框架下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国际话语权、议程设置权和规则制定权,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完)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