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内地多项疫情数据持续降低 “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5-31 08:19:10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30日通报,29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4例,其中境外输入14例,本土2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0例,其中境外输入48例,本土10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748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404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31例,累计确诊18651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多项疫情数据持续降低 中高风险地区涉及省份降至3个

  29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20例,创自三月份以来的新低。上述病例来自于京津沪3市(北京8例,天津6例,上海6例),不仅是自三月以来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涉及省份最少的一次,且从三月以来日增本土确诊病例首次无一省份达到两位数。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2例,不仅再创4月份以来的新低,且连续9天下降。上述感染者分布在8个省份:上海61例,河北19例,辽宁、吉林、新疆各5例,北京4例,河南2例,山东1例,这也是自四月以来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首次降至个位数。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中国内地每日治愈出院新冠病例数不断超过新增病例数,使得现有确诊病例数也持续下降,从4月中下旬的逾三万例降至5月29日的不到三千例(2748例)。

  辽宁省丹东市30日将该市现有中风险地区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辽宁全省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国务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小程序显示,截至30日17时,中国内地现有中高风险地区降至26个,涉及省份减少至3个。其中高风险地区4个,均在北京市。中风险地区22个,分别是:北京市14个、上海市7个、河北省1个。

  “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6月1日起上海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

  上海市29日新增本土确诊6例,近两个月来首次降至个位数。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1例,同样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上海闵行区29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闵行区一地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30日召开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大上海保卫战已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上海市当日发布通告,决定自6月1日零时起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

  通告称,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各区、各街镇及各居村委、业委会、物业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区的居村民出入;市域内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全网恢复基本运行,对江轮渡(含三岛客运)有序恢复运行;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恢复正常运行;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私家车和单位用车正常出行。

  北京出现突发疫情 天津社会面感染者清零

  北京市30日召开发布会称,该市29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1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30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18例,其中丰台区在社会面筛出1例。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752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

  北京市官方表示,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已连续8天出现明显下降,社会面已连续3天实现零新增,但30日又出现了突发疫情,表明动态清零任务艰巨,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加快跨区信息横传,强化协同配合,快速排查风险点位和人员,确保第一时间落位管控。

  天津市30日通报,该市29日新增本土感染者6例,均为确诊病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社会面实现清零。

  天津市自从在5月15日的全市全员核酸大筛查中发现多例阳性人员后,本土感染者持续增长,截至29日24时,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300例。据天津市此前通报,该市本轮疫情或与被污染的进口冷链食品关联。

  乌鲁木齐现有本土感染者增至36例 河北廊坊新增本土感染者17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9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均为此前通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截至29日24时,新疆现有本土确诊病例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6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

  据乌鲁木齐市通报,该市此次疫情于5月24日首次发现感染者,其基因测序结果与外省病例高度同源,显示为外省市传入。据悉,首发感染者之一曾于5月22日在天山区参加婚宴活动,与两所学校的学生或家长有密切接触史,导致其密接者出现家庭成员续发感染及学校社区传播。

  河北省廊坊市29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例,近3天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30例。永清县是廊坊市此次疫情的重点地区。27日该县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永清县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全域封控管理、全员居家静止。

  据当地媒体报道,29日晚,廊坊市和永清县召开市县两级会议,要求从快从严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尽快实现永清县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