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上海6月1日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丰台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01 08:24:28

  中新社北京5月3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31日通报,3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50例,其中境外输入22例,本土2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4例,其中境外输入55例,本土69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3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508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409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234例,累计确诊18673例,无死亡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民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殷立勤 摄

  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继续下降 上海6月1日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30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8例,连续两天低于30例。当日新增病例来自5个省份:北京16例,上海9例,吉林、四川、云南各1例。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9例,自3月5日以来首次降至两位数。上述感染者分布在9个省份:上海22例,河北15例,辽宁12例,吉林7例,天津5例,新疆4例,北京2例,四川和云南各1例。

  上海30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1例(确诊9例、无症状者22例),再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新低。

  上海市官方31日通报:目前上海单日新增本土感染者已降至两位数,封控区总人数降至20万以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根据上海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总体方案的安排,6月1日起,全市将进入第三阶段,即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据介绍,此前上海已在奉贤、金山、崇明3区开展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压力测试。下一步,上海将在严守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连续9天新增病例数下降 丰台区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北京市疾控中心31日通报,当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其中昌平区在社会面筛出1例。4月22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757例,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截至目前,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12个。

  北京市官方31日介绍称,北京已连续9天新增病例数明显下降。截至5月30日,除丰台区外,全市16个区均连续3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朝阳区等11个区已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市官方表示,再次出现的社会面病例说明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基础还需要进一步稳固。30日新增9例感染者的丰台区是北京目前实现动态清零的关键区,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处置,防止疫情反弹和外溢。

  丰台区31日通报,决定自5月31日6时至6月5日6时全域实行居家办公,并明确了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加强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居家办公、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全面加强场所管制、延续临时交通管控等八项具体措施。

  辽宁丹东开展“清零行动” 河北廊坊新增本土感染者15例

  辽宁省30日新增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丹东市报告。截至30日24时,丹东市在一周内已报告本土感染者逾60例。

  据丹东市通报,5月24日,丹东市出现新一轮疫情,毒株与该市“4·24”疫情不同源。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进行,丹东市决定自5月30日起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清零行动”。“清零行动”期间,市区实施静态管理,并将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争取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河北省30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在廊坊市。5月27日以来,廊坊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50例,其中绝大多数感染者来自永清县。

  永清县此次疫情或为外地输入。据介绍,5月25日以来,永清县接到协查函后迅速开展排查流调,27日发现3例初筛阳性人员,随后几日感染者持续增长。目前永清县已在全县范围内实行全域封控管理、全员居家静止。

  乌鲁木齐市本土感染者持续增长 吉林四平拟采取“最严”核酸检测措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31日通报,30日该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均为之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人员。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截至30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37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

  据乌鲁木齐市官方消息,该市此次疫情于5月24日首次发现感染者,其基因测序结果与外省病例高度同源,显示为外省市传入。

  吉林省四平市31日发布公告称,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决定于6月2日开展城区居民核酸检测。本轮核酸检测要求应检必检,不落一人,无故不参加本轮检测者,将赋“黄码”,限制出入小区和公共场所,补检费用自理并由公安部门进行训诫;两次以上未参加者,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人民币,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对无故不参加检测的沿街商铺从业人员,除上述措施外,对其经营场所一律关停。这条核酸检测公告一经发布即登上热搜,有关严格措施引起关注和讨论。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